空陌宛

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

周郭||热搜预订(四)

文笔渣 不喜勿喷


私设如山 名字取自同名网文 推荐去看看


娱乐圈文 相关知识和微博ID源于网络 如有雷同 在此致歉


ooc属于我 美好属于他们


——


1:


“文韬老师。”


郭文韬拍完一个马车里的镜头,刚要躺下休息一下,负责恋爱戏的那个编剧姑娘便走了进来,说话的语气小心翼翼。郭文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得赶紧坐起来,温柔询问道,“怎么了,是有哪个镜头要补拍吗?”


“不是。”编剧摇摇头,见对方十分和善的样子,也大起胆子来,“我刚刚翻看了一下剧本,这部分主要是权谋戏的体现,我觉得稍稍有点单调,跟导演提议加一点点互动镜头,导演同意了,让我跟您说一下。”


“好,是什么镜头啊。”临时加戏,郭文韬也毫无怨言,任凭安排,听话地跟着编剧走了出去,美其名曰“熟悉熟悉”。


“加的镜头是沈介和顾裴然一起骑马的镜头,拟好的台词就是我刚刚跟您叙述的那些,一会儿您跟峻纬老师对对词,适应一下,我们就可以开拍了。”编剧翻着手头的本子做起介绍,郭文韬却稍稍有点“意见”了,“等一下。”郭文韬抬起手来,以手势停住了两人的动作,“我不会骑马啊,专项训练的时候我没训练过这一项。”


“没事没事。”编剧姐姐一边轻推郭文韬往草原上走,一边宽慰道,“峻纬老师本身会骑马,专项训练的成果也不错,会保护好你的。而且这草地都是软的,摔下来也不会疼。我们也不用拍多长时间,你别害怕。”说着,编剧的声音停了下来,目光定格在远处,声音忽而放松起来,“峻纬老师已经领着马在那等您了,你们去熟悉一下,马上开拍。”说罢,她笑着微微附身,转身离开。徒留郭文韬一人在原地。想到一会儿的骑马戏,郭文韬不知道是害怕居多,还是害羞居多。


“韬哥!”


周峻纬见郭文韬朝他这边走来,兴奋地喊了一句,伸长手臂迫不及待地挥了挥。郭文韬见对方依旧自然且灿烂的笑容,反而觉得自己想法过于复杂了,局促地笑了笑,也挥了挥手。


“我觉得我们台词不用对了,这么有默契,一定不会出岔子的,我先教你怎么骑马吧。“周峻纬语气自然,其实心里早就开心得像灌了蜜糖,以学习骑马为由可以多跟文韬接近接近,想想都开心。而另一边,郭文韬确实对骑马一窍不通,只能任凭摆布。


“你上马的时候,身体站在马的斜前方,左手抓住缰绳,轻轻抓,别惊了马,右手抓住鞍桥的把手,左脚踏上马镫,右腿发力,然后…“说罢,周峻纬右腿一蹬,轻身上马,姿势潇洒地不得了。郭文韬见到对方这一系列行云流水的动作,不禁鼓起掌来,”好厉害啊。“


“哪有,只是上马而已。“周峻纬略略低头,脸上竟浮出一丝不好意思的神色。石凯要是见到周峻纬被夸后这幅害羞的样子,定是要大吃一惊,毕竟周峻纬虽然待人处事谦虚得体,可人倒是自信的很,从来没见过他害羞。周峻纬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赶紧岔开话题让郭文韬也试试。郭文韬愣了愣,看还行,让他试,他倒是有那么一点点打怵,毕竟是从未涉及过的领域。周峻纬看出了对方的担忧,趁机自然地攀上了那人的胳膊,把人轻轻推到正确的站位,手轻轻地抚了抚对方的后背,以作安慰,”没事的,我会保护你的。”


郭文韬听清那人口中“保护“二字,眼睛微微瞪大,不自觉回身看向对方,在对上了对方坚定柔和的神色后,心中像是吃了一颗定心丸一样,瞬间安稳不少,便大着胆子按照对方叙述的动作试验起来。郭文韬也是很有运动天赋的,上马的动作一遍成功,一点也不拖泥带水,周峻纬很惊讶,连郭文韬本人也不太敢相信。


“哇,韬哥很可以啊,那我们可以进行下一步了。”周峻纬鼓掌鼓励着,发言却让还没高兴完的郭文韬摸不着头脑,他渐渐收回了笑容,不解发问,“什么下一步啊?”


“下一步就是…”周峻纬故意没有说完,反而往前走了几步,伸手抓住缰绳和郭文韬的半个手掌,一跃而上。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郭文韬一跳,待他反应过来,周峻纬已然安稳地坐到了他的身后,两手同样紧紧地抓着缰绳。不仅手把郭文韬的两只手护在其中,周峻纬整个人的身体也把郭文韬护在怀里,郭文韬甚至能感受到从脖颈处传来的细微热息。


“你…”郭文韬微微偏头,却没完全转过去,嘴里只吐出了一个字,话还没有说完便吞了回去。实在是没有必要这么敏感,既然已经决定要拍这部戏,再计较这些也没有什么用,还不如好好拍戏,拿了奖才是正经事。郭文韬想到这儿,便不再出声,身子稍微往前挪了挪,任凭周峻纬骑马奔走。


两人靠得很近,周峻纬觉得自己鼻翼间都是郭文韬身上独有的清冽味道,沁人心脾。周峻纬轻轻嗅着,嘴里提醒道“抓住缰绳。”,手上控制马头的动作也没有停。马儿驮着两人在草原上慢速奔驰着,清风拂过,两人衣衫相互绞着,相贴的模样让路过的人都忍不住看两眼。郭文韬把思绪放空后,一心观赏这一路美好的风景,可周峻纬有点不满意,两人离得还是有点远了,他希望郭文韬完全贴在他身上,两人亲密无间才好。他抿了抿嘴,装作只为教学的单纯模样说道,“韬哥,你身子稍微弓起来一点,然后往后倒,可以保持平衡。”郭文韬对骑马的事一概不知,真听了对方的话,只管照做,这倒是顺了周峻纬的心意,让两人变成了真正的亲密无间,周峻纬完全可以感受到对方身上传来的温热,满意地低头无声偷笑,两脚一夹,马儿便朝远处飞奔而去,留下了惹人艳羡的背影…


……


“action!“


“你怎么不收拾行装?”


顾裴然见沈介依旧慢悠悠地烫着茶具,微皱起眉来,不禁开口催促。沈介没有回应,顾裴然知他在泡茶时不会分神,只得背手旁立,静声看着沈介。沈介把手头的茶具尽数用热水烫了一边,全部放好,才抬头应了对方,“收拾行装,去哪?”


“去猎场转转。”顾裴然渴了,也不管茶有没有泡好,直接拿来一个杯子从壶中倒了些,胡乱吹吹凉,一口喝下。沈介盯着他这般粗犷之举,无奈地瞥了一眼,闷声道,“我一介文官,秋猎本就不该来,若不是陛下恩泽,又有我什么事。你们去猎场,我就不跟了。”


“你不跟着,怕是会有人生疑,到底又怎会有人信是我苦恋于你,感动陛下,使陛下不得不赐婚于你我二人。全京城都知道是我有心求娶,得手之后更是视你为掌上明珠,若不把你时时带着,这言论怕是不攻自破,你我还怎么继续当一对如胶似漆,比翼连枝的眷侣呢?“顾裴然对外人一向冷淡,能用三个字说明白,就不会说一句话。面对沈介,顾裴然也不知怎么回事,就是控制不住心中想要逗弄对方的心思,话语越发花哨,说这番话甚至还忍不住伸手勾上对方的下巴。


沈介偏头看着对方说明情况,见对方伸手过来,立马偏头甩开,嘴里暗自怼道,“花言巧语。”说罢,沈介一甩衣袖,站了起来,转身就往屏风后面钻,顾裴然以为对方生气了,抬腿就要追过去,遭人出声喝退,“别过来,骑马穿这身衣服不便行动,我换身衣服。”听罢,顾裴然立马停住脚步,要搁平时,他定是要调笑一番,如今隔着这宋州上好的绢帛,隐隐看清对方纤若松柳的身影,顾裴然竟觉得脸颊发烫,撂下一句“我去外面等你”便转身离去。沈介不解,也没多问,只管换好衣裳,也走出了帐子。


“我不会骑马。”沈介被人抓着手一路走倒也没躲开,左右不过是为了演给别人看的,他倒也不在乎。可是让对方领到了马匹跟前,他却是有点反应了,身子往顾裴然身后躲了躲,面子上的表情还是没怎么变。


“没事,我们骑一匹,我怎么舍得你自己骑一匹,是吧,谦之。“顾裴然本来身子对着马,说话间突然面向了沈介,还伸出了另一只手去捋沈介的鬓发,沈介一愣,下意识想往后退,手臂却被对方制住,未等反应过来,便听对方弯腰在他耳边说道,“谦之莫怪,有人看着呢。”


谦之是沈介的字,明明很正常的两个字,由顾裴然一说出来居然有种蛊惑之意,沈介心下一顿,闻言松了力气,顺着那人被搂在怀里,嘴里也不出声了,倒是显得异常的乖顺。


“远远看着两人立于马前,辨不清脸。原来是顾将军和沈右相。”来者正是秦左相。秦彧其人,面上菩萨之意,心中暗藏鬼魅,两人只能贴得更近,以防对方怀疑。


“原来是左相大人,失敬失敬,光顾着和谦之说话,没注意到秦大人。”顾裴然草草一拜,迅速收回手来把沈介搂在怀里。沈介被人搂着,没办法行礼,不知顾裴然是何意,只得略略低头,浅道一声,“左相。”


“果然是神仙眷侣,骑马都不分开。如此我就不再打扰,先去参拜陛下。”秦彧目光流连于两人身上,嘴角微微一抹笑意,礼数不减,行罢离去。直到秦彧走远了,顾裴然才放开沈介,手上依旧牵着。


“刚刚怎么不让我行礼。”端朝左相地位比右相地位稍高,按理说应当行礼,奈何刚刚被箍得太紧,沈介动弹不得。提到这个顾裴然倒是一脸不在乎,他也没忘这猎场上除了秦彧还有别人,于是伸手理了理沈介的衣服,嘴上小声应道,“他在朝上那么欺负你,我早就看不过去。朝前有陛下,我不便出声,也没有立场出声。如今你我成亲,还是在朝下,有我在,怎么能任由他打压你。”


听罢,沈介脸上显出惊讶之色,原本两人联盟就只是不得已而为之,他没想着对方在除了查清线索之外还能再帮他什么,如今看来,是他心思狭隘。沈介抿了抿嘴,小声道,“多谢。”声音轻小且黏糯,惹得顾裴然忍不住摸了摸对方的头,趁对方反应过来前赶紧拿开,装作不在意地指了指马,道,“上马吧,我带你转转。”


顾裴然教的得认真,沈介马上就会上马了。沈介在马上坐好后,顾裴然随后也坐了上去,两手挽住缰绳,将沈介护在怀里。两人同骑一匹马在猎场上肆意飞奔,十分痛快。沈介从未骑过马,觉得新奇,目光只专注着眼前的风景,顾裴然本也认真,直到一阵风刮过,撩开了沈介散于身后的如瀑青丝。


青丝散开,露出了常年不见光的一截颈子,莹白光滑,像上好的羊脂玉。顾裴然的目光被这莹润的脖颈牢牢吸引住目光,不知不觉中,越靠越近。沈介恍然间觉得对方的热息逐渐靠近,以为对方累了,不禁出声,“你累了吗?可以靠着我,或者我们这就下马。”


“啊?”突然的问话让顾裴然回过神来,他这才注意自己的脸几乎要贴上人家的脖颈,脸不自觉地红了红,赶紧摇头否认,”我不累,我刚刚就是看..你的手有没有抓紧,没什么事。“说罢,顾裴然赶紧挺直腰板,强行让自己清醒些。沈介自然感受不到后面的话,闻言只得抓紧缰绳。两人各自心怀异思,继续驰骋猎场,让人不禁羡慕其快意身姿。


2:


微博


郭文韬Stefan:


学会了一项新技能。【图片】【图片】


评论:18.8万


韬韬的眼镜框:宝贝!!!妈妈好想你!!!你好久都没发微博了!!!宝贝学会了骑马,宝贝好棒!!!


回复:


春风诉:从这12个感叹号中可以看出作者的激动之情。

月亮跳跳糖:耳边突然响起了一句话——妈妈的好大儿。

一束玫瑰花回复@月亮跳跳糖:hhhhhhhh我也是hhhhhh




二次函数:韬哥威武!有时间也教教我吧!


回复:


狗狗艺术家:做梦!要教也先教我!

克莱茵蓝:不能喝去小孩那桌,非要韬韬代言的花生米才肯吃吗?




一腔孤勇:虽然…但是…这个牵马的手看着真的很眼熟,悄悄问一句,真的不是大将军教您骑的马吗?


回复:


飙车少女:!!!姐妹,你的发言很符合你的ID!

人间小甜豆:我也我也!我也看出来了,大将军右手大拇指中间有颗痣,这明显就是大将军的手!我又磕到了!

兔子公主:呜呜呜kdlkdl,连骑马都是亲自教!



“嘟嘟,这个图片你没p一下吗?”


郭文韬拍完戏后发了条微博,收拾完之后翻了翻评论,挑了几条回复了一下,又翻了翻,才发现下面全都是在讨论那只牵马的手到底是不是周峻纬。一群小粉丝还用大将军作为代称,他又不傻,一下子就看出来了。


“p一下?p什么?”嘟嘟不解,赶紧掏出手机,翻看起刚刚的微博,两指放大了图片仔细察看,“这不挺好看的嘛,也没暴露什么不能暴露的东西啊。”


“第一张把峻纬的手露出来了,下面好多粉丝讨论呢。”郭文韬坐到嘟嘟身边,翻给嘟嘟看。嘟嘟看了一眼,先是噗嗤一笑,而后对上了郭文韬的严肃表情赶紧收了起来,义正言辞道,“大家一个组的,教你骑马怎么了,不用这么敏感吧。”


郭文韬不是对这事敏感,以前拍言情剧也被人磕cp,这件事正常得不能再正常了。只是这么多人讨论,要是不给回应,好像对周峻纬有些不公平。郭文韬只怪一开始发微博的时候没能想得再周全点,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嘟嘟在一旁见郭文韬确实实打实地在烦恼,聪明如她,她大概猜出了郭文韬为什么这么苦大仇深,掏出手机说道,“我去问问峻纬老师和他团队,想想怎么应对吧。”说罢,她便打字询问,另一边回复也快,得到回复的郭文韬总算是放下心来,赶紧更改起来。


……


周峻纬JZ:不用谢【笑脸】,韬哥太聪明了,一教就会。【大拇指】//郭文韬Stefan:都忙忘了,在此特地感谢教我骑马的@周峻纬JZ,老师教得很棒【大拇指】//@郭文韬Stefan:学会了一项新技能。【图片】【图片】


评论:32.4万


司母戊鼎:教教我吧,哥,快来教教我吧,我也不会骑马!


回复:


一封情书:一个一个梦飞出了天窗。

香芋绵绵冰回复@一封情书:hhhhhhhhh笑死我了 我当初就不同意书老师退出文坛 @旺仔牛奶

旺仔牛奶回复@香芋绵绵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爱喝骨头汤;峻纬你居然还会骑马,你还有什么惊喜是朕不知道的?


回复:

阿基米德:一个冷知识:周峻纬是国家三级骑手。(真的,可以去官网上查,峻纬通过了我国马术骑手的通级考核)

爱喝骨头汤回复@阿基米德:天哪,这也太厉害了吧!




一腔孤勇:!!!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是你教的!不愧是你周峻纬!


回复:


飙车少女:姐妹,又在这儿看见你了,不愧是孤勇老师!

喵喵喵喵喵:姐妹凭一只手就看出来是大将军了?大家进化的时候怎么不带上我!

有事请找情报局:八倍镜是你吗?建国后不是不许成精吗?


……


3:


“周峻纬,峻纬?”


郭文韬身穿一袭白衫,妆造已经全部理好。他抬腿走进一会拍摄的屋子里,看着工作人员里里外外收拾着地上的绿色酒瓶并摆上古代的酒坛,一时间不知道该往哪去。一眼注意到周峻纬还穿着外衫趴在桌子上,他才意识到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小心翼翼跨过酒瓶靠近周峻纬,抬手轻轻推了推对方,喊了几句,对方才有点反应,迷迷茫茫睁开眼睛,双眼一副对不上焦距的样子,嘴里囫囵喊道,“沈介。”


郭文韬见对方这次好像真的喝多了,赶紧轻轻摇了几下,防止对方睡过去,“峻纬,峻纬醒一醒,你还记得自己的台词是什么吗?”周峻纬哪还记得这个,直接一头栽倒在郭文韬肩头,嘴里嗫喏着,“什么啊,什么台词…”


郭文韬听罢,轻轻啧了一声,伸手把对方的头轻轻放在桌面上,回身看着导演说道,“导演,要不还是明天拍吧,他这喝得都记不住台词了。”


“没事。”导演姐姐潇洒地小手一挥,不在乎地说道,“这场的重点就是体现他喝醉了你照顾他,台词什么的不重要,主要是要给观众一种真实感,一种反差感,让观众看出顾裴然对沈介很不一样,也得以看出顾裴然内心的脆弱,丰满人物形象,就…随意发挥,没事。”说罢,又拿起了小喇叭朝工作人员们催促道,“稍微快一点奥,把酒坛摆得集中点。都准备好啊,马上开拍。”


听导演这么说,郭文韬也只得听话,理了理自己的衣服和头发,又蹲下来帮周峻纬整理了一下,这才抬脚出门去。


……


“好,全场安静,action!“


“沈大人。”


顾裴然书房门口的仆从见到闻讯而来的沈介弯腰行礼。沈介目光都没歪一下,穿过地上的一堆酒坛直直看向了掩藏在桌上更多酒坛后面的顾裴然的半个后脑勺,皱了皱眉,”他喝酒,叫我来,做什么?“


“还请沈大人把少爷扶回去。”仆从的腰弯得更低,但依旧没有打动沈介,沈介依旧置身事外,背手站着,一副非要问清楚的样子,“喝醉了而已,扶人也用不着我。”


“小的们不是没扶,可少爷仗着酒劲把我们全推开了,小的们没办法,只好找你来了。沈大人,小的们觉得少爷应该不会推您。”这一番话倒是引起了沈介的好奇心,他倒想看看顾裴然到底会不会推他,换句话说,他想向小斯们证明他于顾裴然而言也没那么特殊,以后再有什么事,不要来打扰他。想着,沈介话都没说,直接抬腿迈了进去。


跨过一地乱七八糟的酒坛子,沈介轻轻蹲在了已经醉的不省人事的顾裴然身边,偏头想了想,还是伸手推了推。没反应。又推了推,还是没反应。


“顾裴然,顾裴然。‘沈介耐着性子喊了几句,对方也只是伸手胡乱摆了摆,没别的反应,沈介皱着眉头,真想甩手离开,却还是压着火,眼睛晃了晃,轻轻道出一句,”衣卿。“


衣卿是顾裴然的字,不过,除非是在特定的场合,否则沈介一般不这么喊。他也是碰碰运气,没想到,顾裴然突然抬起头来,迷迷瞪瞪地看向他,眯着眼睛,囫囵道出一句,“谦之,你来了。”


这一句谦之倒是把沈介喊得愣了一下,随之古怪地眨了眨眼,没说什么,直接搀起顾裴然的胳膊,““别闹了,跟我回房。”


顾裴然还偏得要闹,双手反过来抓住沈介的胳膊,轻轻拉了一下,沈介没蹲稳,直接向前踉跄一下,两人的距离瞬间缩短,沈介看着眼前不过几寸的好容貌,一时间反应不过来,目光乱晃,反应过来便反手撇开对方的束缚,站起身正要退几步,却被那人抓住了衣摆,不得动弹。


“谦之,再喊我一次。你再喊一次,我就跟你走。”


顾裴然说着,明明人都坐不稳了,还是红着脸仰头直直看着他。沈介对上这人的执着模样,抿着嘴,最终还是没办法地喊了一句,“衣卿。”


顾裴然听罢,满意地咧开嘴,笑了笑,扶着旁边的桌子,努力地站了起来。沈介见对方站都站不稳,赶紧上手去扶,却被那人砸了个瓷实,那么高的个子,一下子栽进他怀里,沈介忍不住后退几步,又怕这不清醒的人滑落,只得伸手揽住对方的身子。他还不知该如何是好,怀里那人又不老实起来,反手搂住沈介,又是囫囵说了句,“谦之,你真好。“随后便没了声音。沈介揽着那人,一时间不知所措,心中一阵复杂,这复杂心绪,也反映到了他的脸上。


召来仆从,帮着沈介一起把顾裴然运到了卧房,仆从离去,沈介却走不了。一来,两人成亲后便一直睡一起,是怕让哪个有心之人怀疑;二来,此时,沈介的手已经被顾裴然紧紧抓在手里,任沈介怎么甩也甩不开。沈介被闹得没了脾气,只得呆坐一旁缓口气。发了一会儿呆,目光又回到了顾裴然身上。看着对方睡着后的安稳面容,他目光深沉,半晌,悠然开口道,“你还是,清醒着耍小聪明,比较招人喜欢。以后,别喝这么多了…“自言自语亦是无人回应,沈介盯了许久,目光悠悠转开,脸上是一副旁人看不透的神情…




“好,咔,非常好啊,今天拍到这里,大家休息。那个,峻纬的经纪人,照顾一下啊,峻纬付出挺多,为了拍这个戏还特意喝多,明天准他一天假。其他人动起来,把场子收拾收拾。“


石凯听罢,赶紧赶到床边,想要把周峻纬搬弄走,奈何这小子还抓上瘾了,愣是不松开郭文韬的手。石凯急得够呛,想强行扒开,却被郭文韬制止了。


“没事,你先去帮峻纬收拾别的吧,一会儿来接他,我和你一起把他扶回去。“郭文韬说道。石凯点点头,一脸不好意思,道了声谢便离开了。郭文韬便还坐在床边,看着睡着正熟的周峻纬,目光又转到两人连着的双手,目光中好像也含着些说不清的东西,像一潭不起波澜的湖水,很深,很深…


——

评论(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