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陌宛

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

杰坚||阳光和苹果味

私设众多  时间线可以连出院


随便写写 不喜勿喷


ooc属于我 美好属于他们


——


“进去吧,先坐着歇会儿,我帮你把房间收拾一下。”


鉴于庄文杰的家庭地址已经被犯罪分子知悉了,但是最近警局的人都在跟这个案子,没有多余的警力可以特意分去保护他,所以为了保证庄文杰的安全,局长特意安排庄文杰去罗坚家住。罗坚当然没什么怨言,庄文杰这小孩人聪明又机灵,他挺喜欢的(长辈对晚辈)。庄文杰听到这个消息第一时间本来下意识想要拒绝,可是脑海中又想到了那伙恶徒的嘴脸,还是勉强应了下来。


罗坚开着车,载着庄文杰回家收拾了一些东西,然后就载着他回自己家了。两人一路无言,罗坚倒也不觉得别扭,大大方方地开了自家的门,招呼着小孩走了进去。


庄文杰依旧无言,背着自己的书包默默地走了进去,目光里看着很是漫不经心,其实细看起来全是打量。罗坚也无所谓,把手头的包放到了一边,拿了些提前买好的零食摆到了庄文杰面前,“随便吃啊,当自己家。”


庄文杰的目光被零食包装的琐碎声分了一些,他看了一会儿,抬手从中抓了一把颜色花花绿绿的糖果,朝还没走远的罗坚问道,“你当我是小孩儿吗?”


“在我面前,你可不就是小孩儿?”罗坚不觉得自己说错了,说罢,还笑了一下。不知是他说的这句话,还是他脸上的这个笑容刺激到了庄文杰,庄文杰愣了愣,一把把那些糖果扔回原地,却在罗坚转身的同时偷偷摸起一块放到了嘴里。


嗯…苹果味,还挺好吃。


殊不知,罗坚已经注意到了他的小动作,回身后忍不住笑了笑,心里想着,“还说自己不是小孩。”而后无奈地摇了摇头,去到了客卧收拾起来。


……


“这是床头灯,这管客厅灯,方便你晚上起夜。你要是热就开空调但不要开太久,别吹感冒了。哦对了,还有…”


“刑警队长也这么唠叨吗?“庄文杰刚洗完澡,才进门就被人拉着说了这么多他听得脑仁疼,不禁开口怼了一句。罗坚听罢,一愣,毫不在意地笑了笑,“甘拜下风”道,“行吧,我不说了,那你…”


“我要睡了。“庄文杰见对方好像又要说什么,赶紧不耐烦地打断。罗坚见对方下了逐客令,只得点点头,示意这就走,可是当他看到对方顶着一头湿头发就要躺下时,他马上打断道,


“等一下。“  ”你又要干什…”


庄文杰话还没说完,便顿在了口里,他感受到自己的头上传来了一种奇怪的感觉,软软的,带着一种朦胧的温热。庄文杰当即愣在了原地,顿了顿,才反应过来回头问道,“不是…你干什么?”


“别动。”罗坚完全不觉得自己现在的动作有什么不对,他手里拿着挂在衣柜上的毛巾亲自给庄文杰擦着头发,“湿着头发就睡觉,第二天早上起来容易头疼,我给你擦擦。”


对方略有些粗糙却又很柔软的手指时不时会蹭到他的脖颈,庄文杰有种奇怪的感觉,便装作不耐烦地想要抢对方手里的毛巾,“不用,我自己来。”


“你自己能擦干净吗?再说了你一个病人,我帮你得了。”罗坚坚持着要帮他擦,庄文杰抢不过来,只得作罢。他在床边静静坐着,身后是那个独当一面的刑警队长。这个队长不像平常一样游刃有余,而是稍有些笨拙地在帮他慢慢擦头发。


庄文杰默默感受着,心中一直以来都萦绕着的孤独与戒备竟然一瞬间都消散了。他觉得心里很安稳,像是…妈妈在旁边一样。虽然在他的记忆里母亲几乎没留下太多印象,但是那种温暖像阳光的感觉他一直都记得。


……


“好了,这下头发干了,快睡吧,有事叫我。”罗坚终于把对方的头发擦干了,还满意地用手顺了顺,随后便打算拿着毛巾离开了。庄文杰刚刚还在嫌弃对方多管闲事,现在又有点享受对方给他擦头发的感觉了。对方就这样突然离开,他心中突然冒出一丝不舍,嘴巴跟不上脑子,瞬间开口道,“罗队。”


“啊?”罗坚被人喊住,一脸疑惑,侧着站在门框那儿,回身看向了庄文杰。庄文杰对上了对方询问的目光,大脑终于回过神来自己在做什么,一时张不开口,半晌才出声道,“…没事。”


“哦,那你快睡吧,晚安。”罗坚顺嘴来了一句,似乎没指望对方会回答,说完就直接关上了门离开了。庄文杰看着门一点点掩上了对方的身影,半晌,才喃喃一句,


“晚安。“


今夜的梦,是充满阳光和苹果味的。


——

评论(13)

热度(47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