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陌宛

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

杰坚||“我是他...” “男朋友。”

重生之门完结庆贺


一发完  文笔超级渣


ooc属于我,美好属于他们


对于题目的解释:因为我给宣传组发题目时就发错了,再加上做宣传图时特殊符号影响观感,所以宣传时的题目和本文题目不符,不要在乎这些细节啦~


——


“你是我无论何时都会不假思索就宣之于口的爱人。”


最近罗坚很忙,忙着破案,忙着整理案件报告,忙着…和一个叫“小李”的男生交流。


庄文杰看着手机上罗坚回复的“中午不陪你吃饭了,我和小李有点事。”秀气的眉头逐渐皱到了一块儿。他拿着手机的手渐渐收紧,好悬把手机捏碎了。


小李小李小李!怎么到处都是他啊!庄文杰目光如炬,死死地盯着手机上显示的“小李”那两个字,眼睛里逐渐升起些令人生惧的寒冷。目光转了转,旋而想到了一个主意: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


“双姐。” “呦,文杰,今天没课。”


廖双出办公室拿了个东西,转身遇上了拎着大包小包的庄文杰,有些惊讶。


“没课,听罗队说你们最近挺忙的,都没时间吃饭,我给你们送些吃的来。”说着,庄文杰把装着吃的的纸袋放到了空荡的桌子上,招呼起来,“大智哥,浩哥,叶姐,都来吃啊,双姐,你也吃。”说着,庄文杰把手头的一盒炸鸡递给廖双,廖双却愣是不敢接。


庄文杰她太了解了,平时对他们虽然不算是冷漠,但也没这么亲切。这种无事献殷勤她可是见识过的,只有有求于人时才会这么做。廖双看着眼前这盒炸鸡,仿佛看到了一盒毒药,脸上微微扯出一丝尴尬的笑,“不用,我最近…减肥。”


“双儿你别减肥啊,减肥对身体不好。”庞大智撞了撞廖双的肩膀劝解着,廖双摇了摇头,抬手把炸鸡推远了些。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不过庄文杰反应很快,转手把炸鸡给了别人,继续招呼着,“双姐减肥不吃,那你们吃,趁热吃好吃。”


其余几人看“东道主”都这么说了,便不再推脱吃了起来。庄文杰看几人吃得很开心,心下暗喜,觉得是时候套消息了,便一边抬手给庞大智递了杯可乐,一边看着其他人装作不经意地问道,“对了,最近总听罗队提起一个叫小李的人,他是谁啊,你们队里来的新队员吗?”


一瞬间,刚刚还欢声笑语的办公室一下子安静了,几乎所有人都停下了吃东西的动作,默默地看向了庄文杰。他们看了看手上的吃的,又看了看庄文杰还笑着的脸,禁不住打了个寒颤——敢情人家不是来替罗队来给他们送温暖的,是来这里“查岗”的。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愣是没一个人开口。只有庞大智还在锲而不舍地和鸡腿做着斗争,嘴里囫囵不清地说着,“唔,你说他啊,省厅新调来我们队实习的实习生,说是高材生,我看他什么都不是。干起活来啥也不会,就知道罗队长罗队短的,什么玩…呜呜”他还没说完,廖双就把另一个鸡腿塞到了庞大智的嘴里,堵住了他想继续说的大嘴巴,一边塞还一边小声威胁道,“别说了,吃你的东西。”


可惜现在堵住已经晚了,庄文杰聪明的脑袋瓜已经听出了这个“小李”不寻常的目的,他深呼吸一口气,手指捏的铝罐咔咔作响,半晌,才低沉着开口,“罗队现在在哪。”


几人看着庄文杰黑着脸的模样,终于默契地都没开口,缓缓地指向了一个位置,庄文杰像是被气疯了似的,居然弯唇笑了笑,暗道声谢,快步走了过去。愣在原地的几人面面相觑,不知是谁问了一句,“他们,不会有事吧…” “不会吧…”


庄文杰还哪顾得上办公室的人说小话,直奔着他们指明的方向就去了,站到档案室门口,他连门都顾不上敲,直接推门就进。果然,罗坚在里面,旁边还站着一个高高瘦瘦的小年轻,一脸惊讶地看着自己,“诶,你谁啊,怎么不通报随便进来。“罗坚也着实惊讶了一把,心中疑惑地想着文杰怎么来了,还没等开口问出来,便被庄文杰反手抓住手腕。


“用你管。”庄文杰冷冷扔下一句,转头朝还懵着的罗坚说了句“跟我走。”转身就拉着人往外走。


“诶!” 庄文杰是个固执的大学生,小李也是个不知收敛的小年轻,他一把反手抓住罗坚的手腕,制住了两人要离开的动作,脸上一副“决不退缩”的模样。大约是仗着自己是省厅下来的,又是这段时间罗队的好帮手,他不仅没退缩,反而气焰很盛地怼了回去,“罗队凭什么跟你走,你是他的谁啊。”


这个问题把一脸不耐烦的庄文杰问得愣住了,马上就要飞奔出去的腿脚一下子停在原地,目光飘忽忽看了一眼还没搞清楚状况、神游天外的罗坚,上下牙打起颤来。他确实很想顺着自己的想法,不管不顾地朝对方大喊我是他男朋友。可是,他不能这么做,毕竟这个时代,能接受同性恋这件事的人并不多,而两人在一起的事情除了罗坚手底下的那几个知根知底的人以外,连孙志坚和林芷悦都不知道,也正是因为这点——庄文杰不想这件事对罗坚有什么影响。所以,面对这个问题,就算心中的答案是既定的,庄文杰也只能回答那个早就打过腹稿的答案,“…我是他…”


“哈哈哈。“身旁一直沉默的罗坚像是修复好bug一般,突然干巴巴地笑了几声,打散了这档案室里快要僵住的空气,他笑着,轻轻把自己的手不动声色地从小李的手心里拉了出来,转头对小李说道,”哈哈,那个…时代在进步,人的思想也要进步,你说是吧..哈哈,他是我男朋友,你看我,都忘了介绍了…你能理解吧。”


小李也不傻,这个“能理解”,自然不是指罗队忘了介绍这件事。小李脸上一开始的恼怒表情在罗坚的话语下逐渐分崩离析,变得茫然起来,但还是呆呆地点了点头。


罗坚见对方大概是理解了,也满意地点了点头,”能理解就好,能理解就好。你看,这不,高材生就是高材生,这个思想高度摆在这儿呢。那你把最后一点东西整理完就快去吃饭吧,我也和我家小朋友去吃个饭。走了啊。“说罢,罗坚拉着还愣在原地的庄文杰推门往外走,徒留小李一人在原地,对方看着那一堆乱七八糟的档案,心中默默地为自己还没生长就凋零了的爱情之花插上了一根哀悼的蜡烛。


另一边,两人步伐像风,还在惴惴不安吃东西的众人眼看着两人牵着手就走出去了。几人又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么。


“他们,没打起来?“ 叶佳吸了口可乐,惊诧地问道。


“不仅如此,庄文杰看起来也没发飙。“姜浩嚼了嚼嘴里的炸鸡,也同样惊诧地接了一句。


“看起来,罗队哄小孩的能力又提高了。“廖双双手抱臂,嘴里啧了啧,感叹道。


“什么什么,你们说什么呢,为啥打起来啊…呜呜,双儿,你怎么又往我嘴里塞东西。“庞大智猛嚼几口,好不容易咽了下去,满脸不乐意地朝廖双埋怨道。廖双无奈地瞟了他一眼,“吃你自己的东西,别说话了。”


再说庄文杰,他没想到罗坚会在外人面前亲口承认两人的关系,在听到罗坚的话时他便像雕塑一般定在了原地,任凭罗坚拉着走,半天都没反应。不知走出去多远,庄文杰才缓过神来,一把扯住了罗坚的手,把对方拉到了自己跟前,焦急地询问道,“你刚刚说我是你的什么来着?”


罗坚看着自家小孩这副急躁又茫然的样子觉得好笑,抬手点了点对方的额头放肆嘲笑道,“这都走出来多远了,你才反应过来啊。”


“我没跟你开玩笑,你再重复一遍。”庄文杰着急得到答案,反手抓住了罗坚胡闹乱动的手,急哄哄地又问了一遍。罗坚见小孩儿真的认真了,不再逗他,正面回答道,“说你是我男朋友。怎么了,我说错了?”


庄文杰听到了自己想听的那三个字,整个人又怔住了,呆呆地看着眼前人,只声未出。罗坚还是觉得对方的反应很好笑,又毫不收敛地调侃起来,“你以为我看不出来你什么想法啊,我告诉你我看得门儿清。吃醋了是不是。”说着,罗坚抽出手,扯了扯对方的小脸,接着说道,”还总跟我强调你不是小孩儿,你自己说你这举动幼不幼稚。别人的醋你吃吃就得了,小李的醋有什么可吃的。我为什么对他那么好,人家是省厅派下来的,我这身为刑警队长,行动上得有点表示,这叫什么,人情世故。你这还没踏入社会你不懂,以后你就知…”


罗坚的话还没说完,庄文杰像是才反应过来似的,一把把罗坚搂在怀里,像个失而复得自己最喜欢玩具的小孩一样,双手把对方箍得紧紧的,整个人都埋到了罗坚的怀里。罗坚先是一愣,而后缓缓地抱住了对方,尽可能让对方感受到多一点的安全感。


他调侃归调侃,其实他懂庄文杰为什么这么爱吃醋。他怕啊,怕自己也会像他身边的其他人一样离开,一样消失。所以他才对自己身边的人这么关注,生怕谁上来从他身边抢走了自己。既然选择了这么一个没安全感的小孩儿当做自己余生的伴侣,罗坚就要担负起给予对方满满的安全感的责任。


罗坚不顾路边来来回回的路人的眼光,只顾着紧紧拥抱他的小朋友。不过,他午饭还没吃,这么干抱着,罗坚还真有点饿了。生生推开对方,指不定庄文杰又要闹什么别扭,罗坚想着,抬手摸了摸对方的后背,抿着对方这类似鸵鸟的状态,笑嘻嘻地说道,“怎么了,感动了?”


“没有。”

“想哭?”

“不是。”


听到庄文杰硬咬牙忍住的哭腔,罗坚的恶作剧心理得到了满足,但心里又有点心疼,抬手又拍了拍对方的后背,“好了,说也说了,抱也抱了,快松开吧,我都饿了,咱俩去吃点好吃的。”


庄文杰没有松手,甚至一点劲都没松。两个人还是这么抱着,沉默着,就在罗坚以为对方是不是拱在自己怀里睡着了打算再出个声催催对方,自己的颈窝处突然闷呼呼传来一句, 


“你真好。”


耳边刮着呼呼的风,闷闷的声音让人听得有点不真切,可罗坚还是听清了对方的话。他抿嘴笑了笑,哄孩子似的再度拍了拍对方的后背,那力度,轻柔得像是对待一件易碎的珍宝。


“嗯,只对你好。”


……


后续:


罗坚以为庄文杰中午表现得那么乖那么糯,大约是不会再计较他和小李的事,谁知道等到晚上他回到家,还是被小年轻压着折腾一晚上,第二天没办法只好请了假。


警局。


庞大智:罗队呢?

廖双:托你的福,请假了。

庞大智:(黑人问号脸)托我的福,为什么托我的福?

廖双:(无奈ing)


——


今天剧就完结啦~


撒花撒花🌸

评论(51)

热度(1083)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