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陌宛

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

郭蒲||金风玉露(中)

文笔超级渣 占tag致歉


圈地自萌 不喜勿喷


私设如山 逻辑混乱


ooc是我的 美好属于他们


——


蒲熠星私自出府,回去之后,自然是被臭骂一顿。差点被家法伺候的蒲熠星在有蒲夫人(他母亲)的劝说的情况下,最终只是又被罚关了禁闭。


一方面,蒲熠星想早点出去,所以没再砸窗出逃来惹自家老头不高兴,另一方面,蒲大人这几日有事出京办事,家中无主,所以他也不过被关了两天就放出来了。


蒲熠星被放出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郭府找文韬。不知怎的,自那日一见,自己脑中总是浮现出那人的音容笑貌。那一眼,那一笑,那一牵,都让他魂牵梦萦。于是,他顺着自己的心,大着胆子去了郭府上。


郭府中。


“文韬,你又输了。你这两日心不在焉,已经连着输我很多次了。”练武场里,一身穿兵骑装的年长男子赤手空拳将郭文韬反剪在地,吐出这句话后,才松开了手。文韬立即站起来,行了一礼“请师傅恕罪。”


那男子摆摆手,示意无碍,然后走到一边休息,发话说一会儿再练一下。文韬敛了敛心神,也坐到一边休息,心底有些懊恼。


他也想聚精会神,但是一想到蒲熠星到现在也没来找过他,就有些难过。想想也是,人家或许就是随意说些漂亮话应付一下,是自己痴情当了真。想着想着,便叹了口气。


“公子,外头有人找你,在花园那儿等着你呢。”郭文韬正坐着发呆,一小厮就奔着他来,如实禀告。郭文韬听闻,眼睛一亮,同师傅说了一下,赶快跑出去了。


“阿蒲。”郭文韬跑到花园就看到心上那人身着白衫,手秉一扇,静静地坐着,忍不住轻声喊了一句。蒲熠星听罢,迅速回头,看到了一身黑色劲装的郭文韬,愣了一愣。趁着他愣着的档口,文韬走过来说“阿蒲,你终于来了。”细听能听出文韬语气中的期待,但蒲熠星一心扑在这郭文韬着一身黑衣英俊潇洒的模样上,未分辨出来,缓过神来回答道“昂,之前答应你要来找你的,你今日可有时间,陪我出去逛逛?”


“可以。”郭文韬回答,“阿蒲同我去厅房等待片刻,容我换身衣服便走。”蒲熠星点点头,跟着郭文韬走了。


两人走到练武场,文韬向练武师傅说明此事。那师傅抿了口茶,抬了抬眼,站起身来说“再比试一场,赢了,才可离开。”郭文韬别无选择,只得答应,于是将蒲熠星安顿在一旁,自己站在场上,松了松筋骨,摆好架势。


许是太想和蒲熠星出府了,这一次,郭文韬用尽全力,集中精力,拳拳生风,攻防兼具,几招便将他师傅牵制住。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师傅不再拦着,同意郭文韬离开。文韬领着蒲熠星到厅房等他,而后迅速换了件衣服,就和蒲熠星出府了。


两人走着。蒲熠星没忍住,夸了郭文韬一句“你刚刚那套拳打得真神气。”“没有没有,过奖了。”郭文韬被夸了这一句,没有了刚刚比试的果敢,反倒多了一分害羞。他不好意思地转移了话题“阿蒲,我们去哪里?”蒲熠星眼一眯,嘴角一抹坏笑,悄悄说道“我们去,千娇阁。”“那不是...!”青楼吗。郭文韬惊讶得脸上多年不变的平静都崩坏了,后两个字没能说出口。“去了你就知道了。”蒲熠星眉一挑,不管不顾地拉着文韬朝那边走去了。


到了那边,文韬才知道,原来千娇阁的顶层是个听曲儿、看舞的地界儿。两个人坐在雅间里,一面喝酒品茗,一面欣赏着歌女、舞女的表演。郭文韬不喜喝酒,也不喜聒噪,只是喝着茶,偷偷瞥着蒲熠星。蒲熠星外表才子,内心浪子,起先还拿杯子喝,后来直接拿壶喝,文韬拦都拦不住。


蒲熠星一边喝,一边看着那些表演。嘴里不住地对那些歌声曼妙、腰肢柔软的女子“评头论足”,目光不曾分给郭文韬。

郭文韬看到蒲熠星眼睛粘在那些姑娘身上,生气地咬着后槽牙,语气微微有些不好“阿蒲,你心悦这样的女子啊。”蒲熠星喝得有些醉了,单手撑住下巴,悠悠地把头转向郭文韬,微醺地上下打量着郭文韬,然后用扇子抵住文韬的下巴,向上轻抬,一下子笑出来,“比起这些聒噪喧闹的女子,我觉得你更适合我,又清高,又安静。”郭文韬听到这话,实打实地愣住了,反应过来,阿蒲已经醉倒在桌子上了


“阿蒲,阿蒲。”郭文韬摇了摇蒲熠星,见他没什么反应,叹了口气,轻轻地把他扶起来,结了账,就走了。


外面吹起了微凉的风,半靠在郭文韬身上的蒲熠星稍稍清醒了一点。“文韬,我们怎么出来了。”蒲熠星摇了摇头,扶着文韬的胳膊说。“你醉倒了,我送你回府。”文韬扶着他,心里一直盘旋着一句话,终究还是问出了口“阿蒲,你刚刚说的...”“说的什么?”蒲熠星想不起来自己刚刚在千娇阁说什么了,疑惑地问。“你...”文韬想了想,没再解释,直接搪塞过去“没什么。”说着,两人已经走到蒲府了。


“阿蒲,到了。要不要,我送你进去。”两人站定,郭文韬看蒲熠星身形不稳,担心的问了一句。“没事,我好多了。我回去了,告辞。”蒲熠星微微俯身,而后迈着略踉跄的步伐进了府中。文韬站在原地,目送着蒲熠星走了进去。

其实,他不是不想讲清,只是,他希望在阿蒲的清醒的情况下,再说清这件事。郭文韬又叹了口气,转身走入夜色中。


——


晚来的新春贺文 


祝 新年快乐 万事胜意 平安顺遂



评论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