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陌宛

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

何恩||凤兮凤兮归故乡(完结篇)

前后有意义      剧情走向依旧狗血


这对 cp tag好乱 我不知道该怎么打 索性都打上去了 占tag致歉


私设如山 文笔渣 剧情烂 不喜勿喷


ooc属于我 美好属于他们


——


1: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绝对不会允许你和我一起上战场…”


当何运晨转身看向身后,注意到曹恩齐被那道法术击中胸膛缓缓坠落之时,他如是想道…


……


近日曹恩齐发现何运晨总是夜不归宿,仅有的几次见面也看得出对方很是憔悴,面对他也只是强颜欢笑。曹恩齐很担心,在这一日何运晨陪他吃完晚饭又要离开时他终于问了出来。


“阿晨,虽然族内之人不愿承认,可我还是你的道侣,是这凤族的尊后,我有权力和责任帮你分担,你告诉我吧。”


何运晨见对方眉目温和,隐隐含着恳求,没办法把近几日困扰他的事情说了出来。原来是这几天凤族密林周围的魔族蠢蠢欲动,已经打伤了好几名守卫边境的护卫,看这情况两族大战一触即发。魔族民众众多,巧的是凤族内部许多长老都在闭关,正处于生死攸关之时,不好打扰,所以能担得上统帅军队的人所剩无几。曹恩齐见对方这么苦恼,心中压着的石头一下子消散掉了,他开解对方,颇为自然地拍了拍对方的肩头,不以为意地说道,“我还以为是什么事呢,我可以上阵啊。”


“不行!” “为什么不行?”


曹恩齐见对方反应这么大,忍不住反问了一句。何运晨摇着头,担心地抓着对方的手,劝解道,“不可以,魔族很危险,我不想你陷入危险之中。”


曹恩齐听罢,垂目无奈地笑了笑,抬手摸上了对方的侧脸,“傻瓜,你太瞧不起我了。我可是人间修仙门派中数一数二的大能,我不会给你们拖后腿的。”


“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知道。”


见何运晨结结巴巴地要解释,曹恩齐打断了对方的话,手上的动作越发温柔,“我知道,你是担心我,可你独自上阵,我也很担心啊。让我去吧,好吗?就当是…给我寻个安心。”


曹恩齐语气少见的柔软,像是滴出水一样。何运晨被对方一下一下轻抚着侧脸,忍不住蹭了蹭对方的手掌,最终还是没办法地答应下来。


……


“恩齐!”


何运晨竭力对抗面前的强敌,只听身后一阵破空之响,却被眼前魔族制住挣脱不开,只得咬牙制敌,想着死前也要除掉这个强敌。最后,他总算是给出了致命一击,身后却没有传来想象中的疼痛,只听得清一声闷哼。何运晨虽没听清,心头却不住一滞。他即刻回身,只看到了那个青衣身影从空中缓缓坠下。衣摆纷飞,像一只振翅的鸟儿 ,那么唯美,却让何运晨不自觉湿了眼眶。他登时眼泪便涌了出来,撕心裂肺地喊了一句。


何运晨瞬间飞了过去,轻轻接住了对方不住下落的身体。两人稳稳落地,曹恩齐软软地窝在何运晨的怀里,昏昏沉沉间感受到了一颗眼泪滴到了他的脸颊上,顺着耳边流了下去。他艰难地喘了喘,费力地睁开了眼睛,注意到对方脸颊上都是泪渍,轻轻地笑了一下,抬手摸上了对方的脸,气若游丝地说道,“阿…阿晨,别哭。我…我没事…咳咳”


“恩齐,恩齐…”何运晨看着对方呛咳着,嘴角流出鲜血,手足无措地摸上对方的嘴角想要抹去那流出的鲜血,却又怕弄碎对方似的不敢碰上去。曹恩齐又咳了几声,血流的更多了,那血,顺着嘴角淌了下去,沾染到了发丝,也弄脏了肩头的青衫,在衣服上开出一片血色的花来。他喘息着,嘴角却依旧是平日里暖若灿阳的笑容,“别害怕,不要…不要哭,我终于…可以保护你了,你得…为我高兴…”


曹恩齐还想抬手抹去对方再次喷涌而出的泪水,嘴角的笑容却缓缓落了下来,眼睛也缓缓地闭了起来,蘸着血的手臂还没等何运晨抓在手里便沉沉地坠了下去。


何运晨瞪大了眼睛,仿若不能呼吸一般,想要抓住什么的手还停留在半空中。他张了张嘴,却一声也发不出,眼泪瞬间夺出眼眶。半晌,才从嗓子中挤出一丝泣血般的嘶吼:


“恩齐!”


……


“恩齐,恩齐你挺住,我马上就能救你!”


曹恩齐昏迷之时,何运晨心中的怒气达到了顶峰,这怒气激发出了他的潜能,作为业火赤凤的他瞬间爆发出一股强大的力量,将战场所有的敌人都掀翻在地,将他们重创。但是何运晨根本顾不上,他脑中只想着赶快把曹恩齐抱回去救治。他紧紧抱着对方,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喊着对方的名字,祈求他撑下去,可惜此时的曹恩齐完全听不到他的声音,自从他在战场上昏过去之后就没有再醒来,而且,和何运晨也感受得到对方的灵力在缓缓流失,如果再不想办法救他的话,曹恩齐可能会…


何运晨不敢往下想,他也尝试过给对方传输灵力,可是毫无用处,他颤抖着把对方轻轻放躺在谨微居的床榻上,找了个人来照看,自己则飞奔去了他父君的居所——眼下这种情况,恐怕只有他父君能解决了。


何运晨跌跌撞撞跑到了鸣默居,甚至来不及敲门,便推门而入。待看清他父君的位置,何运晨不管不顾地跪在了老尊主的面前。


“父君!父君我求求你,我求求你救救恩齐,我求你救他!”何运晨一边说着,一边朝地上磕头,转眼间额头便嗑出血来,可他依旧没有停下,还在继续磕着头,“我求求你,我知道你能救他对不对?只要…只要你救他,只要你救他我就什么都听你的。我可以在恩齐好了之后把他送回群青宗再不与他见面,我可以娶了祝漫漫封她为尊后,我可以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为凤族开枝散叶,只要你救他!只要你救他,我求求你,你救救他,我求求你,我真的…不能没有他…”


何运晨的头重重地磕在地上,说完最后一句便没有再抬起来——他哭了,泣不成声,嘴里只知道重复着“求你救他。“老尊主也知道战场发生的事,他当时很惊讶,没有想到那个曹恩齐居然可以舍身救下何运晨,如今看到眼前一幕,他更是惊讶。何运晨从小便是个倔脾气,从来没求过他什么,如今却为了那个人竟不惜下跪低三下四地求他,还把自己搞得如此狼狈。他很动容,可他却无能为力,“运晨,我救不了他。”


“不可能!父君你不要骗我…我说话算数,只要你救他,你让我干什么都可以,求你了父君,求求你了…”何运晨顶着额头上的血一点点跪着走到了他父君跟前,像一条摇尾乞怜的狗一样抓住了对方的衣摆,流着满脸的泪水,只为了给曹恩齐求得一线生机。可老尊主还是摇了摇头。


“我听战场上的人说了,曹恩齐那是灵脉受损,运输灵力对他来说没有什么用,除非可以给他换一具生魂,促进他身体重新生出一套灵脉,否则他必死无疑。可现下从哪里弄一具能和他匹配的生魂呢?”


“用我的,我愿意把我的生魂给他。我们是道侣,灵肉合一,灵力早已相融,我的生魂可以和他匹配,用我的!”何运晨仿佛抓到了一棵救命稻草一样,语气激动地像是此时就要献出生魂一般。老尊主看他这副几近癫狂的样子,恨不得甩给他几个巴掌让他清醒一下。


他咬了咬牙,弯腰抓住对方的肩膀,低声喝道,“运晨!你清醒一点!且不说你的生魂他能不能用,我就算用你的生魂救活了他,他活了,你死了,你觉得他会独活吗!”老尊主喊出这一句,忍住心中的怒火,说出了最后一句,“何运晨,你记着,你不只是你,你还是这凤族的尊主,你不能倒下!”


他父君的手紧紧抓着何运晨的肩膀,让何运晨不禁抬头看向老尊主。何运晨双目无光,盯了半晌,冷声笑了起来,“哈哈哈,我不能倒下,我不能倒下…”他发狂般笑着,心里却如刀绞一般疼着,脑海中不断浮现曹恩齐口吐鲜血却还笑着的模样,眼眶里又涌出泪来,“你在骗我对吧。你一定有办法救他,你就是自私地不愿去救对不对!”


何运晨双目眦裂,嗜血般地凶意竟是让看惯风波的老尊主都不禁后退一步。他反手挥掉了对方的手臂,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额头上的血顺着眼皮流了下来,犹如鬼魅,“我不用你救他,我自己想办法,我一定会救他,我一定会救活他。”说罢,他反手抹了抹脸颊上的血,摇晃着走了出去。徒留老尊主还站在原地,张了张口想说什么,却终究没有说出来。


何运晨跌跌撞撞又走了出来,此时的他,狼狈不堪,脸上却多了一股坚毅:他决定了,如果最后还是没有办法,他就把自己的生魂换给曹恩齐。正走着思考去哪里寻个救人的法子时,蒲熠星突然从远处跑来。他注意到对方脸上的血,一脸惊讶,却来不及管这些,赶紧跟何运晨汇报道,“那个闻名三界的郎神医正好云游到密林附近,我将他请了进来,你快去看看。”


“真的吗!”何运晨一听到这个郎神医的名头,眼睛瞬间放出光来。这个郎神医,妙手如春,定有方法能救回曹恩齐。他开心地擦了擦脸上的血,赶紧随着蒲熠星去了谨微居。


房门敞开,大抵是为了使内外灵力流通,方便救治。何运晨站在门外隔着一个纱制屏风死死地盯着房间里的那两个人,动也不动。他焦急地折磨着自己的手指,额角都逼出了汗来。正当焦急等待时,身后突然传来一阵吵闹声,他还没等发怒道别吵了,刚回身便被一个人影扑倒在地,还没等反应过来,脸上便挨了几拳,随后身上的重量便消失了,他被蒲熠星扶了起来,这才看清行凶的人是谁——正是群青宗掌门,庞博。


“何运晨,我杀了你!”庞博被两个护卫拉着胳膊,制住了行动,可还是情绪激动地破口大骂道,“你怎么答应我的,你答应我你会好好照顾他,这就是你照顾的结果吗!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他为你放弃了什么!他为你放弃了改修无情道的机会,放弃了得道升仙的通途,放弃了无上修为和长久命数…你欠他的你永远也还不完!何运晨!你该死!你…”


庞博平时一向是温文尔雅、谈笑风生的代名词,如今也和何运晨差不多狼狈了,他被人抓着胳膊,自己却毫无力气站立着。他瘫软着身子,衣摆上还是刚刚打人留下的尘土和褶皱。平时扇子不离手的文雅之人此时却嘶哑着嗓子骂着些不入耳的难听话。即便如此,也没有人来拦住他,毕竟这世上除了何运晨,大概只有庞博会这么关心曹恩齐了吧。


何运晨听罢,什么都来不及想,只是满脸的惊讶。他从来没听说过这些事,他听曹恩齐谈及自己是多么多么厉害,以为对方早登仙路,却没想到对方还只是个凡修,而停在这凡修境界的原因竟是自己。何运晨不敢相信地盯着对方,惊讶地张了张嘴,却没发出声来。就在这时,敞开着门的谨微居里传出一个细弱的声音来,“师兄…”


“阿七?阿七!“庞博还未停下骂言,当听到这熟悉的声音时,他立马住了口,仔细分辨来,声音颤抖地唤了一声,而后还没等里面再传出什么反应,他不知哪里来的力气挣开了那两个守卫,直接跑了进去。何运晨听到里面的人醒了过来,也想进去,但注意到庞博飞奔进去,他突然没这个勇气进去了,只得站在门口,指望透过这屏风瞅见什么。


“阿七,你怎么样?”庞博半跪在床铺前,那郎神医已走了出去。曹恩齐的脸依旧苍白着,但眼睛还是亮的,他看着庞博这副狼狈样子,轻轻笑了笑,“几日不见,掌门师兄竟聒噪了许多。”


“你还有心思调笑师兄…“”庞博的目光里满是爱怜,似乎还藏着泪水,他伸出手来,替对方拉了拉被子 ,强忍住内心的情绪。曹恩齐看得出对方很是想哭,但顾着自家师兄的面子并没有提出来,只是转而谈起另一个话题,“师兄,不要刁难阿晨,我都是自愿的,而且他对我很好,特别好。”他说着,似乎又想起了什么亲昵的画面,目光中都是温暖的光。


庞博见对方这副样子,不忍心再说什么,只是全部应下来。两人说了些有的没的,曹恩齐睡意袭来,还未来得及多说些什么,便合眼睡去了。庞博不愿意就这么离开,但又不想打扰自家师弟,便只轻轻叹了口气,又为对方掖了掖被子,转身向外走去。


“郎神医,恩齐怎么样?“何运晨见郎神医走了出来,赶紧凑上去询问曹恩齐的情况。郎神医满眼遗憾地看了一眼何运晨,轻轻摇了摇头。


“怎…怎么可能?“何运晨不敢相信对方的回应,像是心中的信念全部崩塌了一般,站不住地向后退了几步,才被蒲熠星扶住。郎神医见状,也是不忍,但还是开口说明了情况,“魔族之力的毒素已经深入了他的灵脉,不出几日毒素将攻其心脉,他…必死无疑。”


“不…不可能…”何运晨如梦魇般喃喃自语,还没等周围人反应过来,他又焦急地扑向了郎神医,手紧紧地抓着对方的袖子,“我求求你,郎神医,我求求你救救他,什么方法都可以,我都愿意去做!”


郎神医看到眼前这高高在上的尊主居然为了里面躺着的那个人低三下四地恳求着,心中忍不住动容,想了想,最终还是叹了口气道,“要说方法,倒也有一个。”


“是什么!”何运晨含着泪水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似乎告诉他他需要为此付出生命也可以立马赴死一般。 


“极北冰原生长着一种白色的花叫生魂花,将其采来,运用至上的神族之力将其炼化可炼化出一具生魂,我可以用置魂术把这具生魂换到曹长老的体内,生魂就可以修复他体内的灵脉。”


“我现在就去…”“但是…”


何运晨还没等动身,便被郎神医的下一句话留在了原地,“但是这个方法几乎不可能成功。生魂花此等逆天之术须得此人命里有此机缘,而且生魂花外表并无差别,炼化出的生魂却各有不同。不同的生魂只能与相应的躯体融合,这也得看造化。就算这两项都通过了,置魂术之痛相当于凡人剥皮拆骨,一般人忍不下来。换言之,曹长老就算受尽痛苦,也可能…你还要试吗?”


何运晨听完对方这一席话,站在原地愣了许久,久到郎神医以为他要放弃了,他这才开口,“要试。能有陪我一生的机会,我想,恩齐也会同意的。”何运晨说到此,已经哭到干涸的眼眶又忍不住盈起泪来,他想到了对方一次次保护自己、迁就自己,想到了对方就算是睡着也不舍得放开自己的手。他想,恩齐一定愿意试的。


“好吧。”郎神医见对方应下,便叮嘱道,“极北冰原很是凶险,你一路小心。你且去着,我用一些灵药吊着曹长老的性命,你要尽快回来。”


“好,拜托了。”何运晨抬手抱拳,转身就要走,身后突然传来庞博的声音,“我也去。”


何运晨一回身,对方已经来到了他跟前,看样子对方大约听到了他和郎神医的谈话。何运晨想着,摇了摇头,“庞掌门,你得留下,恩齐还要托你多照顾。”


“那你能保证那生魂花带回来吗?“生魂花如此重要,庞博放不下心来。何运晨听罢,正色道,”我发誓,一定及时带回来,不然我就献出自己的生魂给恩齐。“


这般坚定的语气像是立毒誓一般,让庞博不得不信。他点了点头,算是答应下来。时间一分一秒都耽误不得,何运晨立在谨微居门口,隔着那层屏风远远地看了一眼曹恩齐的方向,转身决绝地离开了,猎猎强风吹起他的暗红衣衫,像是英雄身后的披风。


“恩齐,你一定要等我回来。”


2:


“掌门师兄,推我出去逛逛吧。”


郎神医就是郎神医,用了几剂灵药,曹恩齐不仅脸色好看了,甚至都可以下床了。这日外面阳光明媚,庞博伺候曹恩齐吃完了午饭,正收拾着,便听到曹恩齐这般要求着。他回身注意到曹恩齐的眼睛正盯着窗外看,目光里满是憧憬,不禁软了心,便找来了一个轮椅,将曹恩齐轻轻安置在上面,推着对方出去晒晒太阳。


外面很好,谨微居门前花园里的花有一些还在开着,曹恩齐被庞博扶着给它们浇了些水,又赶紧坐回到轮椅上。


“不知道,阿晨怎么样了。”


曹恩齐伸开五指遮了遮阳光,那阳光从他指缝间溜走,落在了他脸上,暖暖的,像是何运晨的吻,总是很温热。庞博拿来一张小毯子盖在了曹恩齐的腿上,听到他这么说,应答道,“他那么厉害,肯定会把生魂花带回来,你一定会好起来的。”


“救不救得活我,我不在乎,我只想他不要受伤。”曹恩齐深吸了一口外面的清新空气,如是说道。


庞博不想回答他,坐到他旁边,挑起了另一个话题,“要是你听我的改修无情道,是不是就不会…”


“师兄,你怎么又说这个。”嗔怒般,曹恩齐轻轻打了一下对方的肩膀,”我都说了,我是自愿的。人这一辈子,要是连一场轰轰烈烈的感情都没付出过,岂不是很亏。”曹恩齐说道,嘴角扬起些浅淡的笑,虽浅,但是看起来很真诚。庞博看他这副样子,无奈地叹了口气,跟着不住笑起来,“你啊,就这张嘴会说。”


曹恩齐也笑着,不再出声,和他师兄一齐看向远处的天空…


时间其实过得很快,一转眼一周就过去了。虽然吃了很多灵药,但灵脉有损,曹恩齐变得很嗜睡。这天,他刚睡着,郎神医、庞掌门还有蒲护法刚出了谨微居,迎面便看到了一个衣着破烂的人,定睛一看,居然是何运晨。


“运晨!”


蒲熠星第一个反应过来,赶紧跑了过去,半跪在对方面前询问对方的情况。只见何运晨半跪在地面上,衣摆下方已经破碎不堪,上面还沾着斑斑血迹。整个人脸色苍白,却挂着胜利者一般的笑容,他颤抖着,从怀里拿出了一朵保存完好的白色发着柔光的花,抬头看向大家,“生魂花,我拿回来了。”


郎神医脸上很是惊讶,伸手接过仔细查看一番,果然是生魂花。他脸色先是一喜,而后又沉了下来,看向了眼前还瘫坐在原地的何运晨,揶揄道,“可你这副样子,怎么炼化生魂?”


“没事...我可以。”何运晨不管不顾地扒拉开蒲熠星扶着他的手,想自己站起来,却没想到刚站起来整个人就脱力般坠了下去,蒲熠星眼疾手快地扶住对方,恨铁不成钢地嗔骂道,“你都这样了还怎么炼化生魂,执意炼化你会灵力衰竭而死的!”


“可我是这里唯一有资格这么做的人!”何运晨扯着嗓子喊道,眼泪竟怵地流了出来。蒲熠星面对对方这张爬满泪渍的脸,半天说不出话来,可还是想再说点什么阻止对方,就在这时,不远处传来了一句嗓音低沉的话语,“我帮你炼化。”


众人回望,竟是老尊主从一片树荫中走了出来。他扫视了一眼众人,目光固定在还瘫在蒲熠星怀中的何运晨,目光中竟流露出一种来自父亲的慈爱,再次朝对方郑重说道,“我帮你炼化。”


“父君?”何运晨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他以为他父君绝对不会救治曹恩齐,没想到...


老尊主注意到对方脸上惊讶的神情,无奈地浅笑了一下,“他是为了救你受伤的,吾凤族不是知恩不报之族,这份恩情,一定要还。”


何运晨看着自家父君的脸,愣愣地点了点头。老尊主从郎神医手中接过生魂花,转身离开,没走几步,就又停下了。


“运晨。” “父君?”


何运晨刚松了一口气,听到自家父君的声音又提了起来。老尊主没有回身,顿了顿,只默默地说了一句,“若是他能恢复过来,我亲自为你们补办一场道侣大典。”


何运晨还没反应过来,老尊主便拿着生魂花离开了。何运晨依旧愣着,而后突然反应过来着手抓住蒲熠星的胳膊,满脸激动地说道,“你听到了吗!父君说要给我们办道侣大典!你听没听到,他承认了,他承认我们了!”他脸上笑着,眼泪却又盈出泪水。


蒲熠星也替对方高兴 但还是更担心对方的身体情况,所以他一把搂住对方,然后哄孩子似的催促道,“听到了听到了,我还没聋。我先送你回去休息休息。”


何运晨像是没听到他说什么似的,依旧自言自语着,蒲熠星把他一把拉走了。其他人也都散去了,静待老尊主的好消息。


这边,为避免打扰曹恩齐休息,蒲熠星把何运晨送去了其他房间。他给对方输了些灵力调理身体,而后又催促对方睡觉。何运晨虽然整个人还沉浸在喜悦中,灵魂似飘飘然一般,但是终究抵不过身体的劳累,他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竟一睡便是个小半天。


“运晨,运晨。” “嗯?”


何运晨正流连梦境之中,突然被人喊醒,他懵懵懂懂醒来,对上了蒲熠星的脸。


“怎么了?恩齐救治好啦!”何运晨抬手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想到了一种可能性又瞬间清醒过来。蒲熠星只摇了摇头,解释道,“生魂炼化好了,郎神医正打算施置魂术,曹长老非说有些话要跟你讲。”


听到是曹恩齐找他,何运晨瞬间坐了起来,还没等蒲熠星跟上他的脚步,那人就已经随便披了件衣服跑了出去。


谨微居门口一个人都没有,似乎在为他和曹恩齐创造独处的环境。虽说平时谨微居也是门可罗雀,可如今这般寂静,竟让何运晨生出一种不敢踏进去的近乡情怯之感。他突然有点站不住,扶了一把门框,才缓缓走了进去。


曹恩齐正躺在床上,眼睛还盯着窗外的大好景色,这脸色可比他离开之前好看多了,可何运晨知道曹恩齐此时已是强弩之末,没剩多长时间了。此时更是该争分夺秒、快些救治才对,何运晨暗自想着,整理了一下表情,强装自然地笑了笑,喊了句,“恩齐。”


曹恩齐正看着窗外,听到人出声才反应过来,他看向何运晨,目光乍出光彩来,脸上笑容也多了几分,“阿晨。”


何运晨走了过去,半跪在对方床榻边,握上了对方的手掌。这几日的折腾,对方更瘦了些,那指骨越发硌人了。何运晨忍住眼眶里的泪,对上了对方打量自己的目光,强扯着笑了笑,“你这么看着我干什么?”


“你瘦了,额头上怎么还有伤?”曹恩齐抬手摸了摸何运晨额头留下的淤伤,颇有些心疼。


“没事。”何运晨隐藏起这块伤疤的来源,把对方另一只手也握在手心里,“你急着找我要说什么啊,等你养好了身体再说好不好,现在每一分每一秒对你来说都很重要。你听话,我这就找郎神医来。”说着,何运晨安慰似的拍了拍对方的手背,起身就要走,也被曹恩齐反手拉住。


“阿晨,这话我现在必须说。你不用瞒我,我都知道,这方法只是死马当作活马医。我怕我现在不说,以后都没机会了。” “不可能!”


何运晨回身看向曹恩齐,眼眶中忍了许久的泪夺眶而出,他看着曹恩齐,不舍得眨眼,而那晶莹的泪珠却顺着脸颊一颗一颗滴下来,“不可能,恩齐,你绝对会好起来,对不对?我父君...我父君还说等你好了要给我们办道侣大典,所以你一定要好起来!...会好起来的...”何运晨说着,眼泪跟着簌簌落下,他似乎觉得难为情,把头偏到了一边,又喃喃道,“你要说什么,我...我不想听...”


曹恩齐见对方哭,心中也不好受,但还是咬着牙把对方拉到自己身边来,“乖,听我说好不好,我不说完心不静,还怎么接受治疗啊。”


何运晨没出声,只直直盯着曹恩齐,眉目间都是少见的忧思。曹恩齐见他安静了,这才开口,“其实祝漫漫说得对,我是有事情骗了你。其实你涅槃之前,我们并不是私下里拜过天地的道侣,你只是明里暗里地追求过我,我也并没有作出任何回应。”说到这儿,曹恩齐似乎觉得不好意思,可脸上又是另一番说不出的遗憾神色,“你离开的时候,我才觉得特别后悔,我当时就下定决心,如果有朝一日还能和你见面,无论我用什么方法,都要留在你身边。抱歉啊,阿晨,骗了你这么久。看在我对你这么好的份上,别生我气好不好?”


这番话看似没有一处泪点,却处处是泪点。何运晨在一旁听着已然泣不成声,曹恩齐为他拭去泪痕的手还在他的脸上,何运晨一把抓住,将自己的脸埋在对方的手掌里,哑着嗓子,又摇着头,“我不...我不生气...我只气我自己...气我自己再一次有机会陪在你身边还没有保护好你...对不起...对不起恩齐...”


曹恩齐无奈地笑了笑,用自己的大拇指摩挲了一下对方的脸颊,怜爱地安慰道,“你不用道歉,我做这些都是自愿的。你应该替我高兴,我终于可以好好保护你了。”何运晨听不进去这些话,还在抽噎着,曹恩齐随意瞥了一眼,发现郎神医已经在窗外徘徊,似乎想进来说些什么事。曹恩齐知道,两人相处的时间已经到了尽头了,他用了些力,抬起何运晨的下巴,让对方看着自己,努力保持着脸上最灿烂的笑容——如果这是最后一面,他希望对方可以记住自己最好的一面,“阿晨,别哭了,答应我,就算这次救治失败,你也不要用自己的生魂来救我,你知道的,我不会独活,而且,凤族需要你。”说罢,还未等何运晨做出什么回应,他便朝窗外点了点头,郎神医心领神会般推门走了进来,寻了蒲熠星把对方拉出房间。


“不要…恩齐,不要,我不要…”何运晨听清对方最后的话,愣在原地还未等说什么,便冷不防被人拉出去,他嘶喊着,努力地想要抓住曹恩齐的手,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方的指尖从自己的手掌溜走。


门“唰“地关上了,外圈瞬间立起一层保护罩,大约是不想让外界的声音打扰里面的治疗。何运晨被人拉出来,挂着满脸的泪渍呆呆地站在原地。之前他还用”恩齐一定会被治好的“这种梦话一般的誓言安慰自己,直到与对方分别的此刻,他才反应过来,这可能是两人最后一次见面。他没有给对方留下什么好印象,回忆起来竟是除了眼泪还是眼泪。何运晨有些后悔,可是无论是这个保护罩还是他的理智都不允许他进去打扰。何运晨既难过又后悔,竟一时气急攻心,仰头昏了过去。


“运晨,运晨!”


3:


“这是…哪儿啊…”


何运晨悠悠转醒,睁开眼,眼前却是苍茫一片。他隐约记得自己好像是昏过去了,那这里是在梦里吗?


他想着,撑着地面站了起来。往前走了几步,面前飘来了一些晶莹剔透的泡泡,越走,泡泡越多,何运晨好奇,伸手点破了一个,其他飘动的泡泡竟瞬间一个接着一个自己碎掉了,他们形成了一道光柱,冲向自己,顺着眉心进入了他的脑海中。何运晨向后仰去,身体没有失控下坠,反而像羽毛一样轻飘飘地飘落,脑海中先是混沌一片,而后瞬间清明,一系列他从未见过的回忆一波一波袭来,竟全都是跟曹恩齐有关:


“那我拜你为师,你教我好不好?”

“所以你可以给我一个天天见你的机会吗?”

“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你吃得开心,我就开心了。”

“你没事吧!”

“我知道错了,恩齐你就别生气了呗,原谅我吧。”

“我今天,比昨天更喜欢你。”

“我要走了。有缘…再见吧。”


……


“恩齐!”


何运晨一下子惊醒,从床上坐了起来。

“运晨,你怎么样了?”蒲熠星见对方醒了过来,赶紧上前关怀道。何运晨眼神发愣,又一瞬间缓了过来,“我昏过去多久,恩齐那边怎么样?”


“三个时辰了,那边,还没什么动静。”蒲熠星如实答道。何运晨不可能坐在原地等,便赶紧下床赶往谨微居。


谨微居门口只有庞博在那里等着。他走了过去,刚想问点什么,大门突然打开了,郎神医缓缓走了出来,两人顾不上说话,赶紧凑了上去。


“郎神医,怎么样了?”


郎神医抬手擦了擦额头的汗,脸色看起来很平和,“生魂和曹长老的躯体融合得很好,只要他一会儿能醒过来就没问题了。”


蒲熠星这会儿赶了过来,赶紧招呼着郎神医去休息。庞博和何运晨连连道谢,何运晨刚想迈腿走进去,想到了什么,默默看向了庞博。庞博对上对方的目光,并未做出什么表情,只是颇为自然地撂下一句“我去给恩齐准备些吃的。”说罢他便离开了。何运晨明白,对方对他的敌意没那么强,心中安心了些,赶紧拔腿迈进屋去。


如郎神医所言,曹恩齐还昏睡着。明明算是救治成功,可曹恩齐的脸色要比他被拽出去前还要难看,脸色苍白,额头上还沁着汗。何运晨干涩的眼眶又忍不住泛湿,他缓缓走了过去,毫不嫌弃地用自己的衣袖轻轻地给对方擦着汗,擦了一会儿才注意到对方眉心间不知何时多了一抹红色的痕迹,像是凤凰的翎羽。何运晨一愣,好奇地用手摸了摸,突然被人用手抓住了那只乱动的手腕。


何运晨一惊,目光不住移向眉毛下方,猝不及防地闯入了一片晶莹之中。他心头一滞,竟是半天也发不出声来。曹恩齐还等着对方扑在他身上大哭一场,却发现对方一点反应都没有,不禁戳了戳那只还盖在他额头上的那只手,“怎么了,吓傻了?”声音微弱,却掩不住笑意。


“…恩齐!”


何运晨总算缓过神来,果然不出曹恩齐所料地扑在了他的身上,眼泪又不值钱地扑簌簌落下来,湿了曹恩齐的衣服。曹恩齐心中又是甜蜜又是无奈,抬手摸了摸对方的头,轻柔地安慰道,“好了,别哭了,我都好了,不可以再哭了啊。”


“嗯…我…我不哭了…“何运晨一边抹着眼泪,一边抽噎着,一面难为情,一面还嘴硬解释,”我…我是高兴的。”


“好好好,你是喜极而泣,行了吧。”曹恩齐浅浅笑着,手还紧抓着对方的手,似乎一刻都不想分开。


…是啊,分别了这么久,自然是一刻也不想分开。曹恩齐劫后余生,重获新生一般目光灼灼地看着何运晨,像是要把之前落下的全补回来,何运晨没注意到对方专注的目光,他只顾着为曹恩齐掖好被子,擦净额头上的汗珠。曹恩齐感受到额头上的热度,想起来他醒来前对方的奇怪动作,开口问了句,“你刚刚疑惑地摸着我额头,怎么了?”


“没什么。”何运晨为对方清理好一切,复而坐在曹恩齐床铺前,一边握着对方的手一边也紧紧盯着,“就是,你额头出现了一块红色的痕迹。”


“是嘛。”曹恩齐好奇地抬手摸了摸,刚想说拿块镜子给他照照,门口突然传来敲门声,而后一人推门走了进来。


“掌门师兄!”  “阿七!”


庞博抬眼注意到对方已经醒来,又惊又喜,赶紧把煮好的粥放到一边凑上前来。


“觉得怎么样?” “我挺好的,师兄,让你担心了。”


曹恩齐看着对方似乎也憔悴了些,心中多有不忍。庞博见对方这副样子,忍不住抬手挑了挑对方的鼻尖,脸上嗔怒着,眼眶却还是红的,“知道让我担心,以后就小心点。”


“嗯。”曹恩齐重重点头应下。庞博看起来还是不放心,抬手搭了对方的脉,用灵力探了探,眉头微微地皱了起来。何运晨见对方的样子,心揪了起来,“怎么了庞掌门,恩齐恢复得不好吗?”


庞博并未回应,他仔细感受着,转而舒心一笑,“竟是…因祸得福。”


“怎么个因祸得福法?”何运晨担心,焦急地追问着。庞博下意识想要摇扇子,一摸腰间,扇子让他放起来了,便收回手来,“这生魂含着凤族大半血脉,生魂重塑灵脉,灵脉重铸根骨,你现在这副根骨就算不改修无情道,也一样可以登仙入境。”


“真的!”听到这儿,曹恩齐比何运晨还要高兴,他开心地看向何运晨,嘴角是藏不住的喜悦。何运晨也很高兴,眉梢上都是喜色,两人紧盯着对方笑,手也是越握越紧。庞博看着两人似乎越靠越近,抬手假意咳了一声,“咳咳,我还在这儿呢,收敛点。”


曹恩齐不好意思地垂目笑了笑,但手还是没松,何运晨脸上更是喜形于色。庞博见两人经历重重磨难,终于得以圆满,脸上也泛起微微笑意,室内一片和乐。


身体中有了凤族血脉,曹恩齐恢复得很快,老尊主说到做到,在曹恩齐醒来的那一天就赶紧准备起道侣大典的物品,待曹恩齐完全恢复好,就挑了个吉日在凤族密林中举办两人的道侣大典。


主座上坐着老尊主和庞掌门,群青宗的其他人和其余宾客对立两旁,每个人脸上都喜气洋洋,九洲和明明更是一脸激动的快哭了的样子。吉时一到,远处山上传来凤族在大事时才会敲的定波钟,悠悠的钟声传荡在众人耳边。何运晨和曹恩齐两人身着绣着金纹的大红喜服,牵着一根系着铃铛的红色绸带踏着层层阶梯走了上来。


在主座前站定,蒲熠星上来取了两人的红绸挂在了祠堂里。修仙界结道侣不兴凡间嫁娶之礼,两人便只是相对而立,在众人的见证下,站得近了些。两人一齐并起两指,在指尖聚起灵力,先在自己额头点了一下,然后在对方的额头点了一下,这叫“灵识相通”,灵识相通后,两人可以心意互通,就连对方有无危险也可以知晓。


两人刚互通灵识,曹恩齐就忍不住想笑,因为他感受到了何运晨砰砰乱跳的心跳,不过还是忍住了。两人灵识互通后,眉心处一同飞出一抹灵力各自奔向对方的左手无名指,在无名指上形成了一圈红色,并延长出一条红线在两人中间融合,红线闪着光,并逐渐隐去,这就代表礼成。


“礼成。”暂代司仪的蒲熠星正经地喊了一句,现场竟爆发出如雷般的掌声,大家用灵力化出各色花瓣来飞向身为今日主角的两人。何运晨和曹恩齐站在掌声和花瓣中央,目光相融,脸上都是藏不住的幸福笑容。此时此刻,两人的眼中,只有对方。何运晨感受得到对方喜悦的心情,他也开心地止不住想,


“我这只迷路的凤凰,终于寻到了有你的故乡。”


后续:


“恩齐,(皱眉)我们正式结为了道侣,又好不容易恢复记忆,你不和我一起回忆一下过去,交流一下感情,动不动就闭关修炼是不是不太好。“


“乖啊,我好不容易可以继续修炼了,当然要把之前荒废的那些年都补回来,只有尽早地登仙入境,我才可以更好陪伴你啊。“


“……(逐渐露出坏笑)我有个好办法,可以助你修炼得快些。“


“什么…啊!(突然被人抱起)大白天,你干什么!“


“修炼啊。(凑近讲悄悄话)双修修炼更快啊~“


“我不…唔!你别…”


——


完结撒花🌸


这个月月底会新开一篇何恩文 敬请期待哦~

评论(10)

热度(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