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陌宛

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

九明||musical love

一发完 占tag致歉


文笔超级渣


圈地自萌 不喜勿喷


私设如山 逻辑混乱


ooc属于我 美好属于他们


——


“叮零零”


接通。


“喂,阿蒲。哎呀,别催了,我就快到教室了。这离上课不还有十分钟吗。五分钟,五分钟保证到,给我占个座。回头请你吃饭。”


唐九洲一边狂奔,一边挂断电话,却没注意自己马上就要撞到一个人了。


“啊!让开啊,小心!”唐九洲注意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紧接着另一声“惨叫”,两个人都坐到了地上,九洲的手机在空中翻转了360度,准准地落在了他的肚子上。


“嘶。同学你没事吧。”唐九洲迅速捡起手机,站起来,注意到自己撞的是一个男生,心里还额外庆幸了一下,问了句,并且伸出手把那人拽起来。拽起来才发现,那个男生眼眶盈着泪,一行泪水顺着脸颊边流下。


我去,哭了!刚刚还极其冷静的九洲顿时慌了,一个男生让他给撞哭了,这得被撞的多惨啊。唐九洲连忙问“同  同学,你没事吧,要不要去校医院?”


今天风很大。邵明明好端端地走在路上,被一个人迎面撞上。其实不疼,只是两人相撞的劲儿有点大,把常常出现在他眼眶里的迎风泪撞出来了。他被扶起来时,看到撞他的人这么紧张,胡乱抹了抹眼泪,摆摆手说“没事没事。同学你好像很着急,有事的话就快走吧,我没事。”


唐九洲看到被撞的同学这么贴心地为他着想,心里更愧疚了。再加上现在他俩周围围观了很多人,他要是现在离开,恐怕下午就会在校园的贴吧里火了。于是唐九洲拉住邵明明的手,二话不说就拉着他走“同学,我还是带你去校医院吧。”然后另一只手拿出手机拨出去“喂,蒲熠星,我这边有事不能去上课了,老师点名,帮我答一声,好好表现,别出差错,回头请你吃饭。”说完,他就挂断了。


“不是,同学,真不用去,真不用。”邵明明一边在九洲后面挣扎着,一边说。但身前人好像没什么反应,反而抓得更紧了。邵明明无语,不再挣扎。


被拽地得走了一会儿,邵明明还是没忍住说“那个,同学,你拽疼我了。”唐九洲只顾得想赶紧救治伤员,之前邵明明说的话他都没听见,唯有这句他听清了,这才松了手,转身看向身后人,不好意思地道歉“sorry,sorry,我太着急了,你没事吧。”


“没事。”邵明明摇摇头。九洲见他没事就又往前走,走了几步还回头叮嘱道“同学,快走啊。”明明确实不知道再说什么来拒绝,只得跟他走。


到了校医院,因为是小伤,也没什么人,明明就带着九洲左拐右拐进了一个门诊室,唐九洲看他好像很熟悉的样子,也没多问。


敲了敲门,获得里面人的准许,明明推门而入。“诶,邵同学?又来了?”披着白大褂的医生抬头看到他,担心地说,“这回怎么了?练舞脚崴了,还是弹古筝手划破了?”“不是不是,手撞了一下。”明明坐下,把微微泛青的左手腕伸过去。唐九洲在后面坐着,听到他俩的谈话,心一惊:这是个音乐生啊,天呐,我撞坏了音乐生的手,我太罪过了。然后一抬头对上医生审视的目光,心更是吓得砰砰跳,明明也注意到医生的目光,笑着解释道“郎医生,你别误会,我自己撞的,这是我朋友,陪我来的。”“昂。”郎医生将信将疑,按了按邵明明的手,“你手受伤了,过几天的演出不影响吗。”邵明明忍着痛说“我这回表演唱歌,用不到手。”听到这话的唐九洲顺势松了口气。“那还好。”医生转身在货架上拿出一瓶红花油,“没什么事,最近少用这只手,养一养,多用药揉一揉,好得快一点。”“谢谢医生。”邵明明打算付钱。需要用校园卡付钱,邵明明却忘带了。


“我来付吧。”唐九洲看邵明明翻找着,于是赶着上来付了钱,然后把药装起来,向医生道谢后,招呼着明明一起走,明明没说什么,和医生道别,跟着离开了。


“诶,同学,我叫邵明明,音乐系大二学生,我们加个微信吧,我把刚刚看病的钱给你。”邵明明追上来说着。唐九洲转身看着他,把手机掏出来,调出二维码给他“备注唐九洲吧,我是隔壁信息学院大一新生。”看邵明明扫完、添加成功,他又说“钱不用给了,本来就是我走路不看路,撞到你了,帮你付医药费是应该的,不然我该愧疚了。”邵明明转钱的动作顿了顿,抬头对上唐九洲恳求的眼神,想着,听话地收起手机。


两人并排走着,随便聊了几句,到了唐九洲的信息学院主楼,他才想起来,还要等蒲熠星,就跟邵明明说明情况,道了别。邵明明回了句“再见”,两人就分道扬镳了。


两人一个音乐系,一个信息系,本来就没什么可交流的。加了微信,也和陌生人差不多,不该再有交集,但,命运,就是这么妙不可言。


“蒲熠星,今晚音乐系开音乐会,我有两张入场券,你去不去。”唐九洲从外面回来,靠在门框,问着呆在宿舍里的蒲熠星。确实闲着无聊,蒲熠星穿上外套,搭上唐九洲的肩就往外走“这不会又是你的小迷妹送你的礼物吧。”“管他呢。”唐九洲甩了甩手里那两张券,“居心不良和我也没什么关系,反正我也看不上她们。”说着,反搭住蒲熠星的肩膀,两个人去了大礼堂。


因为手里拿的是VIP券,两个人得以坐到前排。刚坐进去没一会,音乐会就开场了。本来就是打发时间,两个人一边受着音乐的熏陶,一边低头玩手机,偶尔抬头看几眼,吐吐槽,直到...


“接下来有请,音乐系大二三班的邵明明为我们带来独唱《大眠》。”唐九洲听到台上主持人口中那个熟悉的名字,忽然抬头,正好看到台上一片黑暗,场中央突然亮起一束光,照亮了坐在椅子上的那个人。


那天唐九洲光顾着愧疚,没仔细看他,今天倒是得了这么个好好打量他的机会。台上的邵明明被灯光笼罩着,很是耀眼,卷卷的头发,看着就很想rua,清亮微哑的歌声一直勾着唐九洲,连带着歌词,一齐唱进了他的心。


“都快忘了怎样恋一个爱
我被虚度了的青春
也许还能活过来
说心疼我的更应该明白
我当然会沉醉个痛快
就让我陪他恋完这场爱
只求心花终于盛开
就没有别的期待
等梦完醒来 再去收拾残骸”


不知是为什么,唐九洲听邵明明唱这首歌有点心疼。一曲作罢,唐九洲也没什么心思继续听,就拉着蒲熠星离场了。


回去的路上,两个人聊起来。“诶,蒲熠星,刚刚那个男生唱歌还挺好听的哈。”唐九洲说道。“是吗,没注意,我就觉得开场那个弹吉他的挺不错的。”蒲熠星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回答道。唐九洲也没说什么,心里想着哪天约明明出来吃个饭,接触一下。


第二天,唐九洲一鼓作气在微信上把人约出来吃饭,理由是:觉得上次的事还是太抱歉,不请吃顿饭还是觉得心里很愧疚。邵明明本想着拒绝,脑中联想到唐九洲发这条信息时脸上像小狗一样可怜巴巴的表情,对话框里打好的拒绝的话又一个一个删掉了,换成另外一句话,发了出去


“好的,我下午会去。”


“诶,明明,在这儿!”唐九洲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挥了挥手。邵明明进了门,听到呼唤声,转头看见唐九洲,走了过来。“等很久了吗?”明明问道。“没有啊。这家店有很多好吃的甜品,要试试吗?”说着,九洲把菜单递了过去。明明仔细看了一下,嘴里不住地小声发出惊叹“哇!这个慕斯蛋糕。还有这个布朗尼,天呐。”但当他扫到后面的价钱时,却愣了一下。唐九洲看到邵明明脸上欣喜的表情僵住,猜到了他的顾虑,摆摆手道“没关系,这点钱不算什么,你想吃什么就点,算我给你赔罪了。”邵明明抬头与唐九洲对视,又看到了那副让他没法拒绝的委屈神情,只得挑挑选选,点了几个稍微便宜一些的。


甜品端上来之后,两个人就开吃了。果然吃东西会让人很开心,两个人一开始见面的隐隐的尴尬气氛一扫而光,边吃边聊,越聊越开心。就这样边吃边聊,一直到天色渐晚,两人才出了门。因为明明要去上晚课,唐九洲就自告奋勇送他去上课。两个人边走也边聊,过马路时,明明走在了前面。他刚迈出步子,只听见身旁响起一阵汽笛声,邵明明没反应过来,唐九洲却在身后灵敏地一把将他捞回来。


“砰砰 砰砰”


邵明明觉得自己的心跳好像加速了,不知道是刚刚的意外吓到他了,还是因为两个人此时靠得太近。邵明明微微抬了下头,正好对上唐九洲满是担心的眼睛,惊了一下,瞬间就把唐九洲推开了。唐九洲心里不悦:温香软玉在怀,还没享受够呢。不过唐九洲还是紧接着关心地问“明明,你没事吧。”“没事啊,这不有你在吗。”邵明明不管自己的心跳加速,嘻嘻哈哈地回答着。唐九洲顺势搭上邵明明的肩膀,带着他过马路,然后站在原地,打算目送他进教学楼。邵明明虽然有点抵触这种接触,但却是说不出什么正当理由,也由着他去了。


离开的时候,唐九洲朝邵明明的背影大喊“我们现在是朋友了吧,我还能约你出来玩吗?”邵明明没回头,只是伸长手臂摆了摆“明天见。”收到回复的唐九洲心里开心得不得了,蹦蹦哒哒回了宿舍。


两人这算成了朋友。唐九洲计算着两人见面的频率,不会让对方觉得太烦,也不会觉得太冷清。花了好大力气搞来邵明明的课表,他就三番五次找理由送人家上下课。平时走在一起,搭肩挽臂的接触不少有,唐九洲从网上新学来的土味情话也会第一个说给邵明明听。按理说,两人早该成了。但偏偏明明的思想总剑走偏峰。搭肩挽臂可以,离得太近就会找理由疏远。听到那些土味情话,邵明明要么是提早说出答案破了套路,要么是被撩了之后一脸嫌弃地说“唐九猪你有病啊,不去撩小姐姐,跟我说有什么用。”唐九洲表示:我太难了,我这是喜欢了个什么钢铁直男。


这种生活持续一月有余。月末学校因为某些事放了几天假,想回家的同学踏上了归家的征途。唐九洲招呼了几个朋友出去吃一顿,当然,邵明明也在。几个年轻人,吃饭不消停,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


“诶诶!明明,酒瓶转到你啦,你选吧。”潘宥诚对着明明起哄。邵明明不甘示弱,“选真心话,随便问。”“我来问我来问。”石凯举起了手,清清嗓子“请问你的上一段恋情是和怎么样的一个人开始的,你们俩结束的原因是什么。如若不能回答,就把这瓶酒干了!”石凯作为明明的同班同学一早就知道邵明明以前谈过恋爱,但是不知道实情,就想着趁这次机会掏个底。邵明明刚刚还一脸大无畏的表情,此时愣住了。他怎么也没想到石凯会问这件事。撒谎是不可能的,他对面还坐着心理学系的周峻纬。但他确实不想说实话。于是邵明明哈哈笑了几声,逞强道“你想知道啊,我偏不说,喝酒。”他拿起一瓶酒,仰起头来一口闷,溢出的酒水沾湿了他的下巴,衣领。唐九洲看着他费力喝下的样子,又担心,又伤心:你的前任就这么好,你连说都不舍得说...


邵明明喝完了。场上的气氛有些尴尬。石凯挠了挠头,开玩笑地说道“明明好酒量好酒量,咱继续咱继续。”随后大家也就继续玩了。


天色已沉,拿着行李箱的这几位同学都打算坐车回家。齐思钧叮嘱着今晚不回家的唐九洲要送邵明明回宿舍,唐九洲一口答应下来。唐九洲扶着邵明明往回走,邵明明一路上喃喃低语“唐九洲,我头好晕啊。”唐九洲想到他刚刚喝了那瓶酒,气不打一处来“活该,不能喝还喝,说一下前任怎么了,她就那么好,让你不舍得说!”邵明明扶住唐九洲的肩膀,故弄玄虚地说“嘘,唐九洲,我给你讲个笑话。我前任啊 其实是个男生。我喜欢男生。可 可那个人他和我不一样,他就是耍我玩的。哈哈哈,你说好不好笑。哈哈哈。”邵明明说完之后狂笑,笑着笑着停下来了,歪着头看着唐九洲,一把把他推开了“我 我都说了我喜欢男生,你还离我那么近,不怕我缠上你啊。”唐九洲听了这些,吃惊不已,又赶忙拉回踉跄的邵明明,“我不怕啊。你喜欢男生,那你喜欢我不是正好吗。”“开什么玩笑!”邵明明反手打落唐九洲拽着他的手。唐九洲又把他拉回自己怀里,说着“我没开玩笑,我是真的...”他低头注意到被再次拉回的邵明明已经在他怀里睡着了,最后三个字才轻轻的吐出“喜欢你...”


又装睡,每次都这样。唐九洲心里恶狠狠的想:每次我明着暗着告白,你不是装傻就是装睡,我到底哪里差啊。吐槽归吐槽,唐九洲还是乖乖地将明明背回宿舍,交代好他的室友照顾他,然后回去了。


第二天中午,唐九洲放心不下,还是拨通了电话“喂?明明,你还好吗?”“好着呢,有啥不好的。”电话那头传来明明欢快的声音。唐九洲却乐不起来“明明,昨晚你...”“我?我怎么啦?我不会是吐了你一身吧。”听着这话,唐九洲已经分不清明明是真醉了,还是装不知道,于是改口“没事,没什么事,我要上车了,拜拜。”说完就挂断了电话,长长地叹出一口气,上了车。另一头,明明挂了电话,也叹了口气,眼睛里充斥着不清不明的情绪,不知在想什么。


放假归来,继续上课。


“不是,唐九洲,你干嘛呢,苦大仇深的,上个课这么难受吗?”蒲熠星看着自己兄弟唉声叹气,不禁问出来。“啥啊,我愁别的事呢。”唐九洲难受得又叹了口气。“愁啥事,跟哥说说。”蒲熠星凑近听。“诶,你说,邵明明他喜欢男孩子,为啥我跟他暗着表白那么多次,他就一点反应都没有。”唐九洲知道蒲熠星不抵触同性恋,就说了。“人家可能嫌你不够认真,你再认真地表白一次呗。”蒲熠星想了想,回答道。唐九洲也想了想,觉得反正结果也不过如此,不如死马当作活马医,再试一次。想到这,他点了点头,感激地拍了拍蒲熠星的肩膀,心中考虑起计划。


转眼要跨年了,唐九洲就打电话给几个朋友,约去他家一起玩,并通知他们晚上七点到,而通知邵明明的时间是五点。唐九洲去接邵明明,邵明明也没怀疑,以为其他人都先去了,到了才发现,唐九洲家里只有他们两个。


“其他人呢。”邵明明坐在沙发上问。“还没到吧,没事,有蒲熠星在,他们不会迷路的,我领你参观一下我家。”说着,唐九洲就把他从沙发上拉起来,带着他四处转。


“唐九洲,你家真大,以后跟你在一起生活在一起的人也太幸福了。”邵明明一边参观一边感叹道。唐九洲想都没想,立马转身,把邵明明困在门框与自己的臂弯之间,盯着他说“那你愿不愿意和我生活在一起,一起分享这份幸福。”邵明明吓了一跳,脸微红,一把推开他,打着哈哈进了房间“开 开什么玩笑,唐九猪,你又开始犯傻了。诶,这里有架钢琴,你会弹吗?”就知道会这样,还好我有planB。唐九洲想着,进了屋,指着钢琴说“会啊,就会弹一首,你要不要听。”“听啊。”明明在旁边的椅子坐好,等待表演。唐九洲抿嘴偷笑,心想:计划通,然后坐到钢琴对面,深吸一口气,双手落下,开始弹奏。


听了几个音就知道唐九洲弹的是《卡农》。邵明明没想到平日里好开玩笑好玩闹的唐九洲竟然会弹这么一首温柔的曲子。他看着唐九洲修长的手指在琴键上飞舞,悦耳的音符就在自己的耳边环绕。邵明明好似整个人都陷进了唐九洲用音乐制造出来的这个温柔的空间里,无法自拔。其实他不是没想过回应唐九洲,只是他害怕,怕自己又是错付一片痴情。如果可以,邵明明希望时间可以一直停留在这一刻,唐九洲可以一直陪在他身边,可以一直为他弹奏这首《卡农》。


一曲结束。邵明明反应过来,奋力鼓掌“弹得真好,真专业,唐九洲你好厉害。”唐九洲笑了一下,说道“明明,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弹这首曲子,并且要弹给你听吗?”明明摇头。“我初中的时候,有一次看到我们音乐老师给他妻子弹奏这首曲子,他妻子脸上洋溢着幸福,那时我就想我以后一定要学会这首曲子然后弹给我喜欢的人听。后来我就自学了这首曲子,也终于能在今天弹给你听。”他看着邵明明愣住了,好像要说什么,就马上站了起来,快速走到明明面前,把他拉起,和他面对面“明明,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但是我想说,我没有开玩笑,我是认真的,我确实很喜欢你,是真的喜欢你,我不是心血来潮想试试,也不是耍你玩,而是认真地在跟你表白,你可以给我这个机会吗。”唐九洲说完,等待着明明的回应,紧张地咬着下唇。


“噗。唐九洲你傻不傻啊,你快把嘴唇咬破了。”明明笑了出来,然后说“嗯...那我就大发慈悲给你这个机会,准许你和我在一起了。”唐九洲听清了,愣了一愣,然后一下子把明明抱了起来“耶,你终于答应我喽,我们终于在一起啦!”然后抱着明明转了几个圈。“唐九猪,你快放我下来,你烦不烦啊。”


“唐九洲。”

“嗯?”

“今年跨年我们一起过,以后每年跨年我们都一起过,好不好?”

“好,往后余生,我们都要一起过。”


——


关于《大眠》:

(歌词我不是为了凑字数,只是这段歌词和明明在本文的经历有一点点像,所以用了一下and台上明明的穿搭大概是这样子)

关于《卡农》:

(没听过这首曲子的姐妹们,可以去小破站上搜一下曲名,点开搜索结果第一条,那就是引发我脑洞的视频)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