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陌宛

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

纬洲||我等你

一发完 文笔超级渣


占tag致歉


圈地自萌 不喜勿喷


私设如山 逻辑混乱


ooc属于我 美好是他们的


就是喜欢磕冷CP hhh 


文中九明、纬钧友情向 文韬助攻


——


1:


周峻纬和唐九洲是好兄弟。


当然,这只是唐九洲个人的想法,周峻纬可不是一直把他当兄弟。在情窦初开的上初中的年纪,他就觉得自己喜欢唐九洲,喜欢他弯弯的眼睛,可可爱爱的兔子牙,怎么看怎么喜欢。但是,周峻纬怂,他只敢以兄弟的身份陪在唐九洲身边,不敢把自己对他的感情挑明了说。就这样两个人上完初中后,又一起度过了三年的高中时光,直到毕业。


高考结束的那天中午,学校通知下午参加毕业典礼,然后安排大家在各自的班级等待。周峻纬临时家里有事,请了假回家了。他回到家,父母才告诉他,之前跟他提到过的出国留学的事已经处理好了,今晚就坐飞机去那边的亲戚家借住。周峻纬其实并不是十分同意,只是没有更好的理由拒绝父母,他只能答应。可是,难不成他暗恋唐九洲这件事就要这么算了吗……


思来想去,在周峻纬收拾好行李箱,把它拉上拉链的那一刻,他终于决定了:他要去告白。如果成功了,他就和父母说他谈了女朋友,不能离开;如果失败了,他此行出国,再回来,唐九洲估计也忘了这件事,他俩也不算尴尬。想好之后,周峻纬把行李箱放一边,和父母打声招呼,赶去学校。


一路上各种联系唐九洲,打电话不接,发短信不回,周峻纬着急地直接冲去了他的班级,正好门口站着两个学生,于是他上前去问“同学你好,请问唐九洲在吗?”那个被叫到的男生,回头看了一眼班级内,回答“昂,九洲不在,我也好半天没看到他,他去哪啦。”另一个女生接上话“啊?你不知道啊,咱班班花找他上天台啦,估计是要表白。”  “表白?真的假的?”  “当然是真的。咱班花喜欢九洲都多长时间了,终于高考完,可以放心大胆地告白了,他俩成绩也差不多,在一起后商量商量说不定能考一个学校呢。”  “哇,神仙眷侣,班花告白,唐九洲肯定答应。”  “谁说不是呢,我听说...”


这两个同学再聊什么周峻纬也听不清了,满脑子都是“班花要跟九洲表白”的消息。是啊,班花表白,谁会不答应啊,更别提那个一激动就犯迷糊的小笨蛋了……


“同学?同学?你找唐九洲有什么事吗,需要我帮着捎句话吗?”周峻纬正胡思乱想着,就被那位女同学叫醒了。周峻纬呆呆地看着她,想了一会儿,说“没,没什么,我就来问问而已。捎话就不用了,他回来,如果真的和班花在一起了,帮我送句祝福吧。”说完他就失魂落魄地转身离开,没再理身后的两个人。


他浑浑噩噩地走出学校,眼眶不禁湿了。明明是炎夏,他却觉得浑身冰凉,仿佛心脏都不跳动了。


有人曾经在网上问过:告白被拒和暗恋无果哪一个更惨。以前,他回答不出来,现在,他知道了。答案是暗恋无果。告白被拒最起码告白了,被告白的人或许一生都会记得曾经有个人跟他告过白,这份感情会连同着那个人一起被存入记忆的银行;可暗恋无果不同,暗恋且无果,被暗恋的人永远都不会知道这件事,知道这个人,知道这份被珍重着的感情,永远不会...


想着,周峻纬掏出手机,拨了一个电话“喂,妈,把航班改签为下午吧,我回家拿上行李箱就走。”说完,他挂断了电话,在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坐上车,随着它一起融入来来往往的车流中,不再回头...


唐九洲在天台上和那位班花聊了很久,班花才引出话题,不好意思地告白。唐九洲先是一愣,而后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拒绝了。


“为什么啊,为什么不能答应我啊。”班花虽然忍着没哭,但语气也是委委屈屈的,唐九洲有一点脸红,害羞地回答“我,我心里有人了,对不起。”没错,唐九洲心里的人就是周峻纬。他从高中的时候,就喜欢周峻纬了,心里还打算今天告白来着。好在,班长此时打电话来要求两人到楼下集合,班花没有追着问他心中的人是谁,而是抹抹快要流下的眼泪,和他一起下楼了。


唐九洲还想问问周峻纬什么时候有时间,找个地方聊一聊,但是回拨电话、回发信息,都没人回应,只好放弃,认认真真听校长讲话,这一坐就是快两个小时。结束之后,他作为班级干部,指引同学有序退场、收拾班级,又浪费了好长时间,都没工夫看手机,直到大家都离开了,他才打算拿上书包离开去找周峻纬,这时他静音的手机屏幕亮了一下,他拿起来一看,是周峻纬发来的消息,上面明晃晃地写着:九洲,我要去国外学习了,飞机马上就起飞,不知什么时候会回来,祝你生活愉快,有缘再见。


看到这个的唐九洲,手一抖,手机差点掉到地上。他像是被抽空所有的力气一样,“咣当”一下坐在椅子上,整个人趴在桌子上,把头埋在臂弯里,小声的哭起来,一边哭,一边说“周峻纬,你这个混蛋,大骗子,怎么可以食言,说好的永远陪着我呢,怎么可以就这样走了...”


网上说,两个暧昧不清的人,要么顺其自然地在一起,要么相互默契地不再联系。显然,两人属于后者。这两人,误会颇深,一个人以为对方有了女朋友,不再需要自己,一个人以为对方食言,义无反顾地离开自己。就这样,两个人从时不时会聊几句,到只道早、午、晚安,再到后来机缘巧合地一个丢了手机,一个换了号码,彻底失去联系。这两个时间上有时差的人,最终再无交集...


大学四年的时光丰富而美好。这种自由又充实的生活让唐九洲流连忘返,白天时根本不会想起周峻纬。只有在某些睡不着的晚上,唐九洲才会想到那个人。想到他时,记忆的阀门像是坏掉一般,总是会重复播放两人相处的日子,此时的唐九洲就会把头埋到被子中,无声地哭泣,眼泪一大片一大片打湿了枕头。


这种夜,终将无眠。


大学四年,以至后来工作时,唐九洲都没有谈过恋爱,别人问起,他总是笑嘻嘻地说“没有合适的,再等等。”可是,什么样才是合适的,他到底等谁呢,恐怕只有唐九洲自己知道。周峻纬在国外也不例外,无论是金发碧眼的外国美女,还是散发着东方美的华人小姐姐,跟周峻纬表白,都会收到来自他的同一句话“Sorry,I already have a person who I love.”(中式英文,不要吐槽)


唐九洲毕业后,因为自己的高颜值而被星探发现,进军娱乐圈,成为了一个小明星。最近,助理帮他接了一个节目,这天上午来到他家跟他交代理智的事情。


“九洲,节目介绍和嘉宾信息,你看一下?”助理把材料递过去,却被唐九洲拒绝了“哎呀,助理姐姐,你看过就好了,我就不看了,留点神秘感,录节目才好玩。”说着,就继续打游戏了。助理还想说些什么,张了张口,最终没说出来,交代了一句录制时间就离开了。


出了门,她把材料打开,翻到最后一页,上面印着:周峻纬。她的艺人乖乖巧巧,喝醉了也不怎么闹,只有在几乎所有人都离开了,只剩自己时,才会抱着她,又哭又说,嘴里总是不住地谈论到这个名字。她也不确定是不是重名,但她隐约觉得就是这个人。九洲哭得那么惨,猜也知道,这两个人肯定有事,但她从来没问过,也没提过。她知道自家艺人的脾性,脸皮薄又嘴硬,她要是刚刚戳穿,九洲肯定又伤心了,还会忍着痛苦说自己没事,到时候又要把自己憋出一身病。如此,倒不如让他自己在节目现场处理这件事,索性她就不掺和。想到这,助理把文件收到包里,离开了。


到了录制那天,助理要求他早点到。唐九洲听话地早早去到录制现场,化好妆,在公共休息室等着。那里还没人,他就低头玩手机。玩了一会儿,他便听到门锁响动的声音,随后门开了。唐九洲站起身来回头打招呼“你好,我叫唐九洲,你是...”话语顿住,他看清眼前人的脸,心一揪,面部表情僵住,眼睛里的光也逐渐变冷,嘴角弯起的弧度也渐渐下落,只因站在眼前的人是那个躲在他的心里折磨他许久的人。


周峻纬本来没打算参加节目,只是碰巧看了一眼节目的嘉宾信息,碰巧发现了唐九洲也来参加,他就答应了。眼前这个男孩子,就是他念了这么久的人。这张脸,和以前无异,无非是更加精致了些。还是那双弯弯的眼睛,肖想已久的软唇,可可爱爱的兔子牙。周峻纬盯着他,朝前走了一步,想要抱抱他,唐九洲却后退了一步。这小小的动作刺痛了周峻纬的眼睛,他艰难地开口,还没说话,身后的门又开了。


“洲洲!惊喜吗?我们又见面了!”一个男孩子从自己身边擦过,扑入九洲的怀里。周峻纬亲眼看着唐九洲本来冷峻的面目突然融化,反抱住那个男生,嘴里亲昵地喊着“明明。”


他们两个是...情侣?周峻纬正想着,就被另一个人拉到沙发上坐下。一个温柔的男生撺掇着让大家互相介绍。介绍的时候,周峻纬一直默默地看着唐九洲,还有那个叫“明明”的男生。两个人一直挽着,好亲密。


自己终究是错过了。之前因为那个班花,没能告白,如今再想告白,也来不及了,这个明明,看着挺可爱的,九洲一定很喜欢他。周峻纬看着他俩,发着呆,却被身边人拍醒“该你了,介绍介绍自己。”


“嗯?”周峻纬缓过神来,清了清嗓子,说“我是周峻纬,其余的生平经历,“嘉宾信息”上都有,我希望能和大家成为好朋友。”说完,温柔地笑了一下,身边人感叹道“好温柔啊,这和齐思钧有一拼了。”周峻纬听到大家提起齐思钧,转头看向那个人,正好与他对视,两人都友好地笑了一下。周围的人本着有瓜不能不吃的心情,起哄起来,然而唐九洲心里却不好受。本来再平常不过的眼神、表情交流,在唐九洲眼里全都变了味。他看着心里酸酸的,低头不看他俩。


转眼到了录制的时间。录制的现场,周峻纬很不开心,因为唐九洲和除了自己以外的人都有互动,都玩的很开心,尤其和那个邵明明,有不少亲密的肢体接触,看得他妒火中烧,又没什么办法,毕竟自己在唐九洲那里,连一个位置都没有。他就站在场边,什么也不说,只是盯着九洲看,而旁边也有一个人注意着他。


九洲是赛点获胜队,留在场中央和其余两个人单独PK。他心里想着周峻纬和齐思钧开场的对视,还有场上的互动,心里像压着大石头一般,喘不过气来。思想飘到九霄云外的唐九洲没有顾及场上情况,连对手扔的骰子快要砸到他身上都没反应,周峻纬倒是灵敏,在其他人还没反应过来时,就把唐九洲推到一边,那骰子直直地砸在他的肩膀上,把他砸倒了。


“峻纬!”众人大喊。唐九洲被推得踉跄一步,才缓过神来,回头只看到人们团团将倒在地上的周峻纬围住。齐思钧让栏目组的人准备一支药膏放到周峻纬的休息室,然后把周峻纬慢慢扶到了房间。其他人被带到了公共休息室等待通知。可唐九洲哪里坐得住,于是偷偷溜出去买了红花油,跑去周峻纬的休息室。


休息室里。


齐思钧让周峻纬坐着,把衬衫脱掉一半。他轻轻地按着周峻纬的左胳膊,由肘部往上按,温柔地问“这里疼吗?”“不疼。”周峻纬回答。“这里呢?”  “也不疼。”“这里?”“不疼。” 齐思钧松了一口气,把手抹上药膏,轻轻按揉他的肩,说“还好,那个骰子不怎么硬,你才没什么事。一会儿还能录吧。”“可以录,我没事。”周峻纬如实回答,感受着肩膀传来的另一个人的体温,不禁想问“老齐,你这么温柔,是不是人缘很好啊。”齐思钧不懂他为什么这么问,但还是老实回答“还好吧,但是温柔一点,很多事请确实会迎刃而解。”“是吗。”周峻纬不再说话,心里想:那我也还算温柔,为什么没有这么好的运气啊。


屋内两个人,屋外一个人。唐九洲站在门口听不清屋内两人说话,只能看到齐思钧给周峻纬按肩,心里的苦海又一波一波地翻涌起来,他把红花油静静地放在门口,转身,离开了。


齐思钧给周峻纬按完,周峻纬活动了一下,觉得没问题,两个人就出去了。走到门口,齐思钧就发现地上有支红花油,于是弯腰捡起,疑惑地看着周峻纬。周峻纬心情不太好,无暇思考,只是接过,顺手扔到门口的椅子上,然后就和齐思钧一起回去了。


和节目组确认周峻纬并无大碍后,大家继续把剩下的一点点录制完了。唐九洲一直想着刚刚齐思钧照顾周峻纬的事,心里不舒服,就随便找了个借口回家,没有留下来参加他们的聚餐。而周峻纬看到唐九洲离开,心里也没了牵挂。他这次回国,除了追寻自己进军娱乐圈的梦想,最重要的就是确认唐九洲的情况。如果他没有恋人,自己就打算搏一搏,结果还是回来晚了。此时的他,身在曹营心在汉,于是也随便找了个理由回家。剩下的几个人留在公共休息室里讨论聚餐吃什么,文韬却一直看向周峻纬离开的方向,想了想,凑近蒲熠星说了句“星星,我有点事,出去一下,马上回来。”经过蒲熠星的同意后,文韬就出去了。


“周峻纬。”周峻纬拢了拢大衣走出门口没几步,听到背后有人喊他,回了身。“文韬?你怎么出来了?”看到是文韬,周峻纬好奇地问出来。文韬说“你要去哪?”  “回家啊。”  “回哪个家?”  “什么?”周峻纬不解。“我是问,你是回自己家,还是去九洲家。”文韬解释道。周峻纬显然还是没明白。文韬却不解释了,走上前几步,一边走,一边讲起另一件事“九洲真的特别乖,喝醉了从来不闹,顶多在没什么人时会说醉话。有一次我们聚餐,我有点事离开晚了,有幸和他助理一起见识过一次。九洲就趴在他助理怀里,边哭边吐槽那些让他不开心的事,里面提及最多的就是你的名字。小到你在幼儿园跟他抢糖吃,大到高中毕业那天你不辞而别。”文韬说到这,顿了顿,继续说“我不知道你俩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有什么误会,但是我想说,唐九洲一直都没有忘记过你,他的心里全是你。现在,你明白我刚才的问话是什么意思了吗?”周峻纬听完,顿时醒悟,立马转身就要打车离开,身后文韬又叫住他“峻纬。”周峻纬转身,文韬说“唐九洲这么多年没处过对象,没和别人在一起,或许是在等你。”周峻纬愣了一会,点点头,郑重地说“谢谢你,文韬。”然后就走了。文韬把唐九洲手机号码和家庭住址发给周峻纬后,功成身退,也回去了。


周峻纬坐上车,收到了消息,片刻不停地拨通了唐九洲的电话。唐九洲此刻快到家,手机响起来,低头一看,是周峻纬,想了一下,还是接了,不然会被他以为自己心虚的。“喂,周峻纬。”“喂,九洲,我现在去你家,六点在你家旁边的小胡同路灯下等你,不见不散。”说完,还没等那头有反应,他就挂断了。唐九洲一头雾水,放下电话,盯着通话记录许久。直到他到家,也没想出来周峻纬急匆匆地找他做什么,难不成是要摊牌吗,让自己别再妄想两人会有未来,不要缠着他?九洲觉得自己的推断很对,抬头望了一眼墙上的钟表,已经将近五点半了。说实话,唐九洲不是很想去,在他面前掉眼泪,太丢脸了。但是人家说不见不散,不去又不好。唐九洲思考了五分钟,有点困,于是趴在沙发上闭目养神,想着:如果我醒来刚好六点,我就去。趴着趴着,就睡着了……


迷迷糊糊醒来,唐九洲懒散地爬起来,眯着眼按亮了手机,竟然快七点了!那还去吗?唐九洲想:他不会那么傻,还在那儿等着吧。唐九洲不太想去,目光却锁定墙角的一袋垃圾,转念一想:我就是下去扔个垃圾,顺便看一下他而已。说服自己后,唐九洲穿上外套下楼了。


唐九洲下楼扔了垃圾,转过弯,到了那条小胡同,一盏盏路灯下,没有一个人影。唐九洲自嘲地笑了笑:我在想什么,他怎么可能还在。想着,转身就要走。“去哪?”身后传来一个九洲再熟悉不过的声音,转身一看,周峻纬穿着大衣,从尽头的黑暗里走出来,笑着说“是不是又睡着了?怎么这么晚才下来。”


唐九洲愣了一下,根本没想到他还会在这,好奇的问“你怎么还在,都快七点了。”


“说好不见不散,没见到你,我怎么会走。”就算被放了鸽子,周峻纬还是一脸笑容。


“那我要是一晚上不来呢?”唐九洲假装绝情地说。“那我就等一晚上。”周峻纬走近,直视他说


“你明早总会出门的,我一定会等到。”唐九洲也大着胆子盯着他,完全看不出这人到底要做什么。


挂着这么暧昧的笑容,说着这么暧昧的话,“你到底要做什么?”唐九洲看不透,便问了出来。


周峻纬收了笑容,严肃起来“我问你,你是不是喜欢我,说实话。”唐九洲深吸一口气,瞪大了眼睛,不知该回答什么,脸上闪过无数表情:矛盾,纠结,绝望,最终还是说实话了,毕竟在一个心理学家面前撒谎,实在是没把握


“是,我是喜欢你,那又如何?”难不成你要指着我大喊让我忘掉你吗。唐九洲憋着一口气,忍住那些逐渐升起的委屈情绪。“我当你这是表白了。你不想知道我的答案吗。”周峻纬看唐九洲低头没回答,自顾自的说“我的答案是...”


他还没说完,就被截胡了。唐九洲把食指竖在他唇上,咬咬牙,说“别,不要直接告诉我。我们...玩个游戏。”唐九洲抬起头看着他说“我转身,走十步,一边走,一边数出来。如果我走完了回头,你还在原地等着我,我就当你答应,你不能再反悔,可以吗?”


周峻纬点点头,答应了,他想着:反正也等了这么多年,不在乎这一会儿。唐九洲放下手,转身,迈步向前,大声地数出来。


“一,二,三...”唐九洲低着头,踩着自己的影子向前走,听不到身后的任何声音,眼泪直直地掉出眼眶,他就胡乱地抹了一把。“九,十。”十步走完了,他却没有勇气回头了。何必自取其辱呢?明明知道结局是一定的,他不会等着的,那样优秀的人,就应该找一个优秀的人在一起,那个人应该是小齐哥一样温柔的人。唐九洲叹了一口气,抬脚要往前走第十一步。


“喂!”身后传来一声响,唐九洲愣了一下,随后摇摇头。唐九洲,你争点气,你这么期待吗?期待得都出现幻听了。唐九洲做了一下心理建设,一狠心,迈出第十一步。


“喂!唐九洲!你不回头,怎么知道我会不会在原地等你!”身后冷风一阵一阵地吹来,也送来了那个人的声音。这么真切,真切得让唐九洲停住脚步,忍不住回了头。


他在那儿,真的在那儿!周峻纬就在原地,一步都没挪,直直地看向他这边,缓缓地张开手臂,嘴巴张张合合,好像在说“九洲,过来。”


唐九洲不敢相信,试探性地朝他走了几步,发现周峻纬动作没变,忽然就跑了起来,像是怕错过什么一样,一下子扑进周峻纬的怀里,紧紧抱住他。眼泪再也收不住了,边哭边说“峻纬,我真的,真的好喜欢你,真的好想你,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周峻纬听到他哭,心疼地收紧臂弯,靠近他的左耳边,轻轻说“我也好喜欢你,好想你,想和你永远在一起。我再不会离开你了。”


互诉衷肠的两个人在路灯下,紧紧相拥着,好久好久...


我爱你,所以我会不顾结果地等你,这一次,我不会松手了。







评论(13)

热度(22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