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陌宛

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

齐蒲||分手后我们又成了室友(二)

题目和梗源于某小说 不妥删


文笔超级渣  逻辑有误 


CP只有齐蒲 其他人纯友情向


圈地自萌 不喜勿喷


ooc属于我 美好属于他们


可搭配音乐《一分一寸》阅读 (我是想写出来这种感觉 奈何文笔渣 写不出来)


——


人们通过分开后的痛苦来确定爱的程度。


1:


军训时长为两周,刚开始的几天,蒲熠星依旧没有养成涂防晒霜的习惯,齐思钧倒也心有灵犀,每次一休息,他就偷跑出来给蒲熠星送防晒霜,后来蒲熠星实在是不想麻烦他了,就开始好好涂防晒霜,包里也随时备着防晒喷雾,齐思钧这才放心,没再来找他。多亏了齐思钧,蒲熠星在军训期间一点也没晒黑,好像反而更白了。


军训结束,大家就开始上课了。352里的四个人,所念的专业几乎各不相同,上课地点和时间也不太一样,巧的是,周峻纬和蒲熠星是一个系里的一个班级,都是金融三班,这两人倒是形影不离,总在一处,齐思钧看不惯,倒也由着他们去,心里安慰自己:他们不过是一个班的同学,走近点也没什么。


这天,蒲熠星上午没课,齐思钧上午也没课,周峻纬一大清早起来,也不知道去哪了。到了中午邵明明来找他们两个吃饭,吃完饭之后,邵明明要回宿舍,另外两人下午有课,就该去上课了。


“你下午在哪里上课?”齐思钧站起身来背起自己的包,顺手要把蒲熠星的包也拎在手里,却被蒲熠星一把拿走了。


“周峻纬说让我在食堂里等他一会儿,他马上就来。”蒲熠星把包抱在怀里,好整以暇地坐在座位上,看也不看齐思钧一眼。齐思钧愣了一下,尴尬地把想要拎包的手收了回来,沉默了一会,没说什么,扭头走掉了。蒲熠星也没觉出有什么不对,继续坐在原地等周峻纬。


齐思钧出了食堂,隔着门,看了蒲熠星一会儿,表情不是很好。他觉得再让周峻纬和蒲熠星这么呆下去,早晚要出事情。想着,齐思钧掏出了电话,拨通了一个号码。


“喂,学姐。嗯,我有点事想找你帮忙。我认识了一个金融系的人,想和他交朋友,你能帮我弄到金融系的课表吗?谢谢谢谢,我需要的是金融系三班的课表。直接发给我就行了。谢谢学姐,回头请您吃饭。谢谢。”挂断了电话,没一会儿,课表就发到了齐思钧的微信上。齐思钧仔细看着那张电子课表,嘴角无意识地微微勾起,心情看起来好了不少


又是一天,周峻纬和蒲熠星上课一上午的课,下课之后,像往常一样相约一起去食堂吃饭,没想到出来就碰上了齐思钧。


“嗨。”齐思钧看到他们,笑着走了过去,“你们今天在这里上课啊,真巧,我刚好路过,一起去吃饭吗?”


周峻纬和蒲熠星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大家都是一个宿舍的,齐思钧已经这么说了,再不答应有点奇怪。可是两人明显心里都不是很乐意。蒲熠星是因为两人的关系觉得尴尬。而周峻纬则是觉得齐思钧对他的敌对感经过这些天的相处不降反升,他有些不自在。不过思虑归思虑,两人还是点头答应了。


“咱们三个人,点三个菜就可以了,咱们一人点一道。”三个人去了食堂,打算点几道菜一起吃,周峻纬便开口拿了主意。


“我都可以,你们点吧。”蒲熠星对吃的也没多大要求,他现在正忙着填些手头的一些表,没时间点,就把点菜的权利交了出去。


“那我帮你点吧。”齐思钧倒是不客气,拿起菜单点了两道口味比较辣的菜,然后把菜单交给了周峻纬。周峻纬看他点的都是比较辣的菜,就点了一道清淡的。


点菜环节结束,周峻纬主动给他们端了三碗饭来,坐下之后,随便聊了聊。


“齐思钧你点的菜好像都挺辣的,你喜欢吃辣的吗?”周峻纬把饭碗放到他们跟前,开口问道。


“我还好,主要是蒲熠星喜欢吃辣的。”齐思钧丝毫没有掩盖自己的目的,直直地把话说了出来。听到这话,周峻纬愣住了,蒲熠星也愣住了。周峻纬看了看蒲熠星,又看了看齐思钧,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语言能力,“你们...认识啊。”


蒲熠星听到齐思钧的话,吓得手机差点掉了,偷偷瞟了齐思钧一眼,气不过,狠狠地踩了齐思钧一脚。怕齐思钧再说出什么石破天惊的话,赶紧接过话头说,“我忘记告诉你们了,我和他是一个高中的,但不是一个班。我们两个班因为是一个数学老师,所以关系比较密切,经常聚餐,他可能是那时注意到的。我说的对吧,齐思钧?”最后三个字活生生让蒲熠星说出一股咬牙切齿的味道,齐思钧看着眼前人挤眉弄眼的模样,不禁低头笑了,便顺着说道,“是,就是这样。”


周峻纬因为坐着的角度关系没有看到蒲熠星挤眉弄眼打暗语的模样,就信了他们的话,“害,那你们不早说,我还以为是怎么回事呢。”说完,他也笑了笑,拿起手机摆弄起来。


蒲熠星见自己总算是瞒了过去,呼出一口气,暗地里瞪了齐思钧一眼,把手伸到桌子下面,揪了揪齐思钧的裤子,示意他跟自己来,随后自己就起身说要上卫生间,齐思钧好端端坐着,没过几秒,便也站起来说要去洗手间。


“你怎么回事?你故意的吧。”齐思钧刚走进洗手间,就被蒲熠星用胳膊肘抵着脖子反压到了门上,那表情,像发脾气的小奶猫,呲牙咧嘴的,看着让齐思钧不禁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说话啊。”蒲熠星很生气,但是又不好意思大声说出来,只得压低嗓音,倒是更添了几分恶狠狠的气息,但在齐思钧眼里,只会更像脾气不好的小猫咪。


“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照顾你照顾习惯了而已。”齐思钧缓和了一下表情,把上扬的嘴角压了下来,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


蒲熠星盯着他看。这人又是这样,毫无破绽的表情配上毫无破绽的话,都无法让蒲熠星怀疑他有什么坏心思,盯了半天,才放下胳膊,注意到两人站的很近,赶紧后退了一步。


“那,那你自己注意一点,我先出去了。你一会再出来。”蒲熠星撂下一句话,转头就走了。齐思钧看着他离开,脸上都是得逞的笑容,对着洗手间的镜子,理了理被弄乱的衣领,听话地在里面待了一会儿,才打算出去。


蒲熠星走了出去,周峻纬抬头注意到了他。“齐思钧也去了洗手间,你没看到他吗?”


“没看到。”蒲熠星睁着眼睛说瞎话,怕被人看出他有什么不对劲,也不等齐思钧出来,直接就开始吃饭了。


齐思钧过了几分钟,也回来了。看到蒲熠星在自己闷头吃饭,也没说什么,招呼着周峻纬快吃,三个人才算真正地开始了午餐。


从这天中午开始,每次蒲熠星和周峻纬下课之后打算去吃饭的时候,总能在楼门口“偶遇”他们,然后拉着他们一起去吃饭。虽然嘴上答应蒲熠星要注意一点,但每次点菜齐思钧都是挑蒲熠星喜欢的来点。周峻纬也不是个傻的,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是他总觉得齐思钧和蒲熠星的关系不太一般,于是他就开始找借口不和蒲熠星一起吃饭,避免自己逐渐成为那些个发光发亮的东西。


“峻纬,我们去哪吃饭?”蒲熠星收拾着自己的书包对周峻纬说。周峻纬看了看手机,回答道,“我认识了一个新朋友,我以后和他一起去吃饭,你和齐思钧一起吧。我朋友他快到楼下了,我先走了,拜拜。”说着,周峻纬背上书包,跟蒲熠星摆摆手,走了出去。


“哎?”蒲熠星出了声,却没来得及阻止周峻纬的离开,只得撇撇嘴,收拾好书包,自己下楼了。果然,他刚下楼,就在楼门口看到了齐思钧。


“怎么就你一个人?周峻纬呢?”齐思钧背着包,穿过人群走向了蒲熠星。


“啊,他...”蒲熠星虽然不接受这样的事情发生,但是也不得不说出口,“他和他朋友去吃饭了,以后就不陪我了。”


“哦,那我陪你。”说完,齐思钧淡淡地笑了一下。如拂面春风般的笑容一不小心击中了蒲熠星的心。蒲熠星张了张嘴,没出声,不太好意思地把头偏向一边,微微地“嗯”了一声,踏步走了出去。齐思钧也快步跟上。


走在蒲熠星旁边,齐思钧脸上的笑容快要憋不住了。他当然清楚周峻纬为什么会提出不再和蒲熠星一起去吃饭。他也很庆幸,周峻纬算是个聪明人,做了一个对的选择。


吃饭这事,就算告一段落了。虽然蒲熠星还是觉得很怪,不过只是吃饭而已,还没到无法忍受的地步,而且能找到一个清楚自己口味的人一起吃饭,也算是人生一大乐事。


2:


一个月的时间匆匆掠过,终于到了选社团的时候。这天352宿舍的四个人正好都没课,大家窝在了宿舍里聊天,聊着聊着,谈到了社团这件事。


“你们都打算选什么社团啊。”邵明明坐在床上,低着头和坐在下面的人聊着。


“我看看有没有什么跆拳道、拳击的社团,打算选一个。”周峻纬捧着怀里的书,想了想,然后答道。


“哦呦。”这个回答惹得大家纷纷调侃,周峻纬遭不住,把话题转向别人,“别光我说啊,你们也说说。”


“我想选一个跳舞的社团,再不跟音乐有关的都行。”邵明明抱着抱枕,说着,“你们俩呢。”


“我?”蒲熠星应道,“我想选足球。我上次遇到一个学长,他是足球社团的,邀请我参加,正好我也很喜欢,打算加入这个,明天我还打算找个时间和他当面聊聊呢。”


齐思钧本来在看书,注意到蒲熠星的回答,眉头微微皱了起来。


“那你呢,齐哥。”邵明明把话题抛给了齐思钧,齐思钧不动声色地看了一眼蒲熠星,想都没想就回复道,“我也想选足球。”


“你选足球?”蒲熠星最先发出评论的声音,“被迫”和齐思钧每天一起吃饭已经很憋屈了,还要参加一个社团,那岂不是又少了一分自由,“你会踢足球吗,高中的时候没见你踢过。”自从让周峻纬知道两人高中的时候认识,蒲熠星就主动把这件事告诉了邵明明,省得让他自己发觉出来更起疑心。


“没见我踢球不代表我不会。”齐思钧把书放到了桌子上,抬眼看向蒲熠星。那目光直勾勾的,看得蒲熠星莫名心慌。他扭过头来,不去看他,专注地玩手机去了。


齐思钧确实会踢球,他只不过不喜欢那些运动量太大的运动而已,但是如果放任蒲熠星一个人去社团,齐思钧觉得一身臭汗也不是那么不能忍受。


第二天是周六,蒲熠星上午在宿舍穿好衣服之后,打算去找那个足球社团的学长吃饭,却在出门的前一刻被齐思钧拦下了。


“你要去哪?”温柔的语气让蒲熠星一瞬间回到了高中的班级里,蒲熠星晃了晃神,摇摇头,看着齐思钧。齐思钧穿的很整洁,衣服整装待发要出门的样子,便留了个心眼,没有回答,“那你呢,你这不也是要出门的样子,你要去哪?”


“你不是说今天要去和足球社团那个学长吃饭聊聊参加社团的事吗,我也想去。”“你也想去?!”


蒲熠星很惊讶,他以为齐思钧前一天说的要参加足球社团是开玩笑的,没想到是真的。他还没等反应过来,就被齐思钧推出了门。


“怎么了,我跟着去,打扰到你了?”齐思钧把蒲熠星推了出来,随口问了一嘴。


“打扰我什么!”蒲熠星想都没想,立刻大声反驳道。看到齐思钧嘴角微弱的笑容,蒲熠星才知道自己被坑了。齐思钧倒是没笑话他多久,就变了副平常的表情,开始哄小猫咪,“别闹了,不是还约了人吗,快走吧。”


蒲熠星低头一看表,快到时间了,来不及跟他贫,只得赶紧往约的地方赶了。


“学长?”“小蒲,来了?”“嗯。”


他们约在了一个图书馆内部的休闲区,蒲熠星他们两个人到了之后,就坐在沙发上,蒲熠星坐在那个学长旁边,靠的还挺近,齐思钧就坐在蒲熠星的身后。


“这位是?”那个学长看到蒲熠星身后坐着的人,好奇问了一句。


“我室友,他也想参加足球社团。”蒲熠星怕齐思钧趁他不注意说出什么奇怪的话,赶在齐思钧开口之前解释了两个人的关系。


“哦哦,可以可以。”学长点点头,“人越多越好。”学长说着,和蒲熠星聊起社团,聊着聊着,又聊到了别的事情上,两人看起来好像兴趣很合拍,聊的话题天南海北的到处都有,聊得很开心,两个人也越坐越近,膝盖都要碰上了。


齐思钧在后面看着,目光如炬,全都聚焦在学长身上。如果目光能杀人的话,这学长怕是早死了一万遍了。


学长聊着聊着,突然觉得脊背一凉,他说渴了,停下来喝了口水,刚好注意到蒲熠星身后那个同学落在他身上的目光。两个人刚好对视,齐思钧完全不回避,而是直勾勾地看着他,目光中似有寒冰,毫无情感,这样的目光和他那张温若春风既违和又不违和,但无论怎么说,学长都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了妒意。


“学长你看什么呢?”蒲熠星注意到他学长一直在往他身后看,他也好奇地往身后看。


学长刚要回答没什么,就发现,在蒲熠星转过去的同时,齐思钧眼中的寒冰瞬间融化成了一汪春水,润得让人移不开眼。


“怎么了阿蒲,你看什么呢?”齐思钧不仅目光变得温柔起来,连语气都柔得能滴出水来。


蒲熠星注意力都放在了“学长在看什么”这件事上,没听出来齐思钧跟他说话的语气有多温柔,只是摇摇头答道,“没什么,我在看学长在看什么。”


“我...我也没看什么,就...好像看见一个熟人,他走了,没事。”学长摆摆手,随便编了个理由把蒲熠星给糊弄了过去。


他总觉得齐思钧看自己的眼神怪怪的,而且他凭直觉觉得这种眼神的原因应该和蒲熠星有关,于是他不动声色往后挪了挪,和蒲熠星离开了些距离。果然,他进行了这一系列操作之后,齐思钧那具有杀伤性的目光收敛了不少,学长在心里长呼一口气,提醒自己以后和蒲熠星可要保持些距离。


学长再没有心情和蒲熠星聊了,随便聊了几句,就说自己有事,赶紧逃离了这个是非之地。


“学长好像走的很匆忙的样子。”蒲熠星和齐思钧一起走了出去,随口说了一句。


“可能真的有事。”齐思钧看了一眼蒲熠星,突然把手伸了过去。


“你干嘛?”蒲熠星警惕地停住了脚步。


“你衣领竖起来了。”齐思钧倒是不客气地反倒走进了些,帮他整了整。


蒲熠星眼中尽是警惕,生怕齐思钧再做出些别的什么过分的举动,但是齐思钧就真的只是给他整理衣领,整理完之后就退远了些。


他的动作很轻柔,让蒲熠星又不可控制地想到了高中的时候,他们两个人上学的路是一条路,每次相约着一起上学的时候,齐思钧都会给他整理衣服,还会说,“小傻瓜,连衣服都弄不好,没有我你怎么办。”


是啊,没有你,我怎么办,可我现在已经没有你了...


蒲熠星站在原地想得出了神,直到齐思钧喊他他才反应过来。


“愣在原地干什么?走啊,回宿舍了。”齐思钧朝他喊着。


“没什么。”大概是想到了不开心的事,蒲熠星面对齐思钧的心情突然不好了,理也没理他,扭头就走了。齐思钧百思不得其解,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惹到他了,只能跟着他一道回去了。


3:


之后的几天,蒲熠星一直心情不太好,对齐思钧也爱答不理的。齐思钧没觉出来什么,因为自从两个人遇上之后,蒲熠星对他一直是这么不冷不热,他都习惯了。


“不是我说,齐思钧,我来这儿自习,你跟来干什么?”蒲熠星最近有个论文要写,想要找个安静地方写作业,但是图书馆网络太不好了,于是他就找了个空教室,没想到,没一会儿,齐思钧也走了进来。


“我没跟着你。”齐思钧坐到了后面几排中去,拿出了笔记本电脑,“我有个PPT要做,来找个教室,碰巧你也在。”


“你...”蒲熠星语结,看他云淡风轻的样子,他都不好意思怼了,瞟了他一眼,背过身去,不再看他,心里不断嘀咕着:鬼才信你。


蒲熠星不知写了多长时间的论文,教室里突然走进来了一个女生,似乎在讲台处站了一会儿,然后向他走来。


“蒲同学?”“嗯?”


蒲熠星一抬头,居然是他班级里的一个女孩子。


“那个,我想问一下,坐在后面那个男生是你什么人啊。”女孩总看到两个人走在一起,想着说如果他俩是很好的朋友,可以帮忙介绍认识一下。


“他?我前男友。”蒲熠星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朝后面瞟了一眼,竟然说出了这么一句话。


“啊?”女孩惊呆了,攥紧了自己手里的情书,一时间不知该如何是好。蒲熠星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是讲了怎样的一句话,赶紧补救起来,“啊,不是,我...呃...你是要跟他表白吗?”


女孩愣愣地点点头。


“那你就大胆的去吧,一定能成功的。”蒲熠星瞬间变做打气加油的模样,可女孩并不领情,一脸疑惑,“啊?可你不是说他是你前男友吗?”


“没有,他是直男。”看到女孩子一脸不相信,蒲熠星又解释道,“他真的是直男。他会和我谈恋爱,不过是因为在那个春心萌动的年纪遇见了我,被我带偏了而已。”


女孩被他说得心动,蒲熠星继续给他加油打气,女孩点点头,朝齐思钧走了过去。


“同学,我喜欢你,可以和我交往吗?”女孩走到齐思钧旁边,直接把情书递了出去,头低低的,不敢看他。


“抱歉,我有喜欢的人了。”齐思钧一愣,而后温柔地拒绝了。


“啊...”女孩脸上很是失落,不甘地问了一句,“你喜欢谁啊。”


齐思钧没说话,脸上却显现出了温暖的笑容,他目光逐渐游移,女孩似乎感受到他目光锁定的方向,慢慢转身,看向了还在埋头写论文的蒲熠星。


“猜到了,也不要告诉他好吗?拜托了。”齐思钧突然说了一句。


女孩转头看向齐思钧,愣愣地点点头。


“谢谢。”齐思钧笑了,把手伸了出来,“情书给我吧,虽然我不能答应你,但是情书我可以收下。”


看着他温柔的笑容,女孩把手里的情书送了出去,微微鞠了一躬,才转身离开。


“怎么样怎么样?”看到女孩走回来,手上没了情书,蒲熠星赶快询问结果。女孩摇摇头,脸上有点哀伤。


“怎么会?”蒲熠星一脸惊讶,“为什么啊?”


“他说...”女孩想到了齐思钧锁定在蒲熠星身上温暖的目光,又想到了自己答应的话,说道,“他有喜欢的人了。”


“啊?怎么会?我和他认识这么久,没看到他和哪个女生走得近啊?”蒲熠星一脸不解,皱着眉,仔细回忆着。


女孩看到了蒲熠星疑惑的表情,觉得他可能真的不知道齐思钧还喜欢他,微微摇摇头,替这对小情侣以后的感情之路担心不已。


“那我...请你吃饭吧,怪我乱怂恿,让你不高兴了。”蒲熠星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着。


女孩笑了笑,看蒲熠星这么执意要求,便也不客气地点了头。两个人又悉悉索索地聊了几句,就一起出去了。


齐思钧注意到他们走了出去,把头抬了起来,悠悠地看向他们离开的方向,目光深沉,看不出他在想什么。


——


其实我写的这篇文给他俩的设定是:温柔爱吃醋略病娇攻X傲娇嘴硬心软吐槽受  


ooc肯定是有 可是我好像连这个设定的感觉都没写出来😂


跨年贺文和元旦贺文合二为一 祝大家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事事顺心 万事如意!

评论(8)

热度(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