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陌宛

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

天赋毅秉||神都之下掩不良(番外)

ABO=天乾、中庸、地坤 前后有意义 题目也看得出来hhh


未读过原著,只追过剧 


私设众多:1.百里弘毅与柳然并无婚约,只是好友,他天生对气息敏感2.高秉烛O装A


ooc属于我 美好属于他们 (本篇极度ooc 不喜勿喷)


——


1:


“二郎,你正巧回来了,我刚要去寻你。”


春秋道除去之后,圣人召百里弘毅入宫做工部侍郎。百里弘毅本不想去,一门心思想去外面闯荡闯荡,后来想想,高秉烛一定不想离开他的那些不良井的家人们,索性便留了下来。


今日下朝,他本该去新建的那处工程看看,可是心总不住地慌,觉得会出什么事,便赶着回府了。迎面就看到了焦急的申非,他赶忙问道,“怎么了,为何一脸着急。”


“高使晕倒了,医官已经来了。”春秋道除去之后,高秉烛依照东川王的命令,依旧占着执戟郎的位子,而且还恢复了不良使的身份,所以在联昉,众人唤他为执戟郎,平日里大家喊他高使,至于“高郎”和另一个更为亲密的称呼那便是百里弘毅的专属了。


“晕倒了?”百里弘毅一听,眉毛倒竖,平日里不起波澜的神情顿时崩裂,满脸掩盖不住的担心,顾不上什么礼仪,直接跨开大步跑向了他们的卧房,推门一看,高秉烛正捂着腹部,倚靠在床栏边坐着,旁边还站着一个白胡子的医官。


“高郎!”百里弘毅三步并作两步半跪在高秉烛身边,一把抓住了对方的手,手上的劲头告示着所属人的怯意与担忧。他紧紧握着高秉烛的手,迫切地仰头看向医官,“他怎么样?”


医官脸上非但不凝重,反倒一副笑脸,只见他自然地捋了捋胡子行礼说道,“恭喜百里侍郎,高使已有身孕,刚满一月,从脉象上看很健康。晕倒是因为身体还未能完全支持住孕期胎儿所需营养,我给他抓几副药调理一下便可。”


“怀...怀孕?”百里弘毅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平日里能言会道的嘴只吐出这么几个字,他的目光紧紧地盯在高秉烛那从外观看毫无异样的腹部,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此话当真?”


“千真万确。”医官又行了行礼,嘴里还在念叨着“恭喜百里侍郎”。百里弘毅被这惊喜冲昏了头,完全听不进去那些话,他只顾着看着高秉烛的肚子,手倒是抓得更紧了。申非撵着百里弘毅的大步子赶上了后半句,大喜,转头又看到自家二郎还蹲在原地,就知道对方肯定是顾不上他们了,赶紧上前拉着医官出去抓药顺便付了酬金,徒留百里弘毅和高秉烛单独呆在卧房中。


“高郎,我们有孩子了。”百里弘毅的语气轻巧又欣喜,像是怕惊了高秉烛和小胎儿一样,他说着,抬起一只手,轻轻抚上了未隆起的腹部,嘴角不禁翘起,满脸喜色地抬头看向了高秉烛,却发现高秉烛微微低着头,脸上竟浮起一片愁容。


“你怎么了,不想要?”贴心地询问着,百里弘毅心尖不住地酸了一下,虽然这个孩子他很想留下,不过如果高秉烛不愿意,他也绝不会去强迫对方的。


“也不是。”高秉烛轻轻地摇了摇头,“就是...”他说着,不自觉又搅弄起自己的手指,“啧,他来得太突然了,我联昉的事情还没处理完,不良井那边也有一点事情没交代,我还...”


“高郎。”他们俩一直很默契,听到对方口中的这些话,百里弘毅就知道对方在担心什么。他坐到了床边,手依旧没有放开,还将对方的手紧紧攥在掌心里,“我不会因为你怀着百里家的香火就把你圈在家中不让你出门,你放心,我永远不会剥夺你的自由。你除了作为我的地坤、百里府的当家人,你还是你自己。”说罢,百里弘毅伸出手,满目爱怜地理了理高秉烛微乱的鬓发。高秉烛听着他这一番语重心长的剖心之语,心中的酸涩之感竟一下子烟消云散,抬头对上了百里弘毅格外温柔的目光,心中既觉温暖又有点不好意思,他抿嘴嗤笑着,伸手去捂对方的眼睛,却让百里弘毅反手压在了怀里。两人对着坐在床上,脸也相对着露出幸福的微笑。


让高秉烛出门也是有条件的,无论去哪里都得让百里弘毅陪着,他要是上朝,就让申非陪着。无论去联昉,还是去处理不良井的事情,都不得随意行动,一定要保证自身安全。高秉烛听着对方念念叨叨,不耐烦地点头应下,这才真的恢复自由身。


显怀之前高秉烛还是正常去联昉处理事情,天天都让人跟着。显怀之后他就不太好意思出去了。每天莫名其妙、偷偷摸摸地前往联昉,处理完事情赶紧“逃”回来。百里弘毅听申非说完,不禁觉得好笑,不过心里倒是舒坦许多。不好意思出去才好呢,最好就别出去了,省得他担心。


某天。


“高郎。高郎?”


每天下朝回来进门喊一句已经成为了百里弘毅的习惯。平日里他喊一声,高秉烛就会应下,今天喊了几次,对方也没应,百里弘毅的心突然揪了一下,衣服都来不及换赶紧满府喊起来,“高郎,高秉烛,高秉烛!”


他这么喊没喊出高秉烛,倒是把一头栽进厨房的申非喊了出来。百里弘毅见到了申非赶紧冲了上去,焦急地问道,“高秉烛呢?”


“高使?嗯?高使呢?他说他想出去逛逛,我说让他在原地等我会儿我帮他准备些吃食,他怎么不在这儿?”申非扫视了一圈院子并没有发现高秉烛的身影,语气也不自觉慌起来。


百里弘毅一听这话,好看的眉头皱在了一起。他太怕了,没人跟着,要是高秉烛真的出了什么事怎么办!百里弘毅把官帽往桌子上一扔,转身就朝大门走去,还没等走到门口,就撞见了踱步往里走的高秉烛。



高秉烛穿着一身月白色的圆领袍,头发简单地半扎着,微微有些凌乱。腰带松松垮垮地挂在那略微显怀的腹部上,步伐仍是吊儿郎当。大约是许久不出门,脸上的皮肤居然有变白的趋势,五官更加漂亮,尤其是那双眼睛,弯得像树梢的月亮。他抬腿走进来,看见百里弘毅和申非一脸如临大敌的样子,一脸疑惑,开口道,“你们这是怎么了?”


百里弘毅见人回来了,直接一个跨步跨到那人跟前,双手箍住对方的臂膀,完全顾不上回答对方的问题,只顾着用目光上下打量着,待确认了高秉烛并没有受伤才松开手来。


“你去哪了?”百里弘毅眼睛瞪得圆圆的,像一只发怒的猫咪,嘴巴微张,眉头紧皱,语气里早已没有了平常的云淡风轻,仔细听甚至能听出着急的哭腔。高秉烛愣了愣,咧嘴不以为然地笑了出来,像哄小孩似的拍了拍对方的脑袋,跨着步子慢慢悠悠地向院子走去,“没去哪啊,就出去透透气而已。”


“那你怎么不让申非跟着?”百里弘毅一般不生气,可一旦气起来了,可不会那么容易被灭掉。他紧走几步又拦住了高秉烛的去路,似乎今天一定要问清楚似的。关心则乱,语气没那么顺从,反倒触了正值孕期情绪不稳的高秉烛的霉头,高秉烛撇撇嘴,没露出不好的情绪,依旧轻飘飘地回答着,“我嫌申非太慢了,我不舒服,就直接出去透气了。也没走多远,就在府宅周边逛了逛,没什么事。”高秉烛走了几步,坐到了专门搬在院子里给他透气的软榻上,抬头看了看百里弘毅依旧别扭的脸,还是没忍住开口道,“你别这么草木皆兵的,我以前在不良井的时候,我们那儿怀孕的人都能下地干活,我只是出去逛逛而已,别这么小题大做。”


“这不一样,我担心。”百里弘毅坐到了高秉烛对面,企图让对方重视起这件事,可惜高秉烛并不想跟他纠缠下去,他注意到桌子上摆了一碗甜粥,刚要伸手用勺子盛一口尝尝,那装着甜粥的碗就被百里弘毅挪走了,他这下真的不高兴了,猛地抬头看向百里弘毅,目光似乎能冒出火来。


“粥凉了,对身体不好。”此时的百里弘毅还没觉出高秉烛有什么不对,说罢,他还把碗端给申非让对方把粥热一热。眼看着甜粥被端走,高秉烛火直接冲到了头顶,开口便是一股脑阴阳怪气,“你们百里家的香火这么金贵啊,怀着他,这也不让做,那也不让做。”说完,他直接双手环抱在胸前,身子歪了歪,不去看对方,撇着嘴,竟活像个受了委屈的小媳妇。百里弘毅注意到对方被怒气憋红了的脸,听着对方有一点不知好歹的话,竟然一点也不生气,反而有点想笑。他欠了欠身子,不顾对方挣扎,把对方的手握在手里,温柔地说道,“不是他金贵,是你金贵。你要是出了什么事,我会心疼的。”


一起生活了这么久,知道对方说话直。可听着这话,高秉烛还是忍不住有点不好意思,他也总算是明白对方并不是在担心孩子,而是在担心他。他耳朵红了红,知道自己错怪了对方,可让他低头认错还是有点难。高秉烛沉默了一瞬,把身子转了过来,微微抬头直视着百里弘毅,脆生生喏吁道,“…我饿了。”


百里弘毅听了这话,含着气声低头笑了一下,无奈又含着宠溺地询问对方,“想吃热好的甜粥,还是别的。”


“别的。”高秉烛迅速答道,答完才看到对方脸上忍不住的笑意,一时间觉得脸上有点挂不住,索性直接起身往外走,百里弘毅也不逗对方了,赶紧起身追了上去。


“慢点走,小心。”  “知道了,啰嗦。”


2:


大约是高秉烛有些武功在身上,体质太好了,生产非常之顺利,按高秉烛的话说,就是疼着疼着晕了过去,醒来就已经卸货了。他还算轻松,百里弘毅在门外都快把地钻出个孔来,紧张得坐立不安,满头是汗,申非都很少见到对方这么焦急的时候,只能陪在旁边安慰,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百里弘毅生呢。


眨眨眼,高秉烛醒了过来。不是难受醒的,纯就是睡醒了。他醒来的一瞬间,还没搞清楚现在是什么情况,只见一个黑影扑了过来。他愣了愣,才反应过来那人是百里弘毅。


“怎么样,有不舒服的地方吗?”百里弘毅一脸担忧地等着对方回答。可高秉烛只是摇摇头,开口第一句便问了孩子,“那个小东西呢?是个小子还是姑娘?”


听对方第一句问的是孩子, 百里弘毅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不得不承认,他有点后悔了。抿了抿嘴,百里弘毅才答道,“是个男孩儿。在隔壁,有乳母照顾着,你好好歇着便是,不用担心。“


“噢。“高秉烛点点头,想了想,也没说出来他想瞧瞧小孩儿的想法——他说不出口。虽说是他生的,可他总有种像做了一场梦的感觉,事到如今,他还是接受不了自己是个地坤还给一个天乾生了一个孩子这件事。不过和百里弘毅生活在一起他可从来没有后悔过。


“嗯…想好名字了吗?“高秉烛放下了奇奇怪怪的想法,转而问了另一个问题。提起这个,百里弘毅倒是起了些兴趣,眼睛攸地亮了起来,竟有一种要滔滔不绝说很久的感觉,”叫百里予炎,字我也取好了,叫慕燚。”


“予炎,慕燚,有什么寓意吗?”高秉烛重复了一下,觉得有点拗口,便随口问了一句,没想到还真的有寓意,“予有交予,给予之意,可以引申为归属,炎指炎热,代指烛火,连起来的意思就是,我归你了。慕燚和这个的含义差不多,你应该猜得出来。”说罢,百里弘毅还满意地点点头,用含着期待的目光看向高秉烛,询问着对方的意思。


高秉烛属实没想到,就这么几个字也能让百里弘毅解释出花来,他张了张嘴,一时不知该说什么,耳尖早已不受控制地红了起来。他顿了顿,只得偏头闷声来了句,“取名字也这么瞎讲究,就会掉文儿。”百里弘毅也不答,只看着高秉烛笑。高秉烛也不抬头,想了想也觉得好笑,便也偷着笑,屋子里的气氛像开满了花的花园一样,让人倍感舒心。


(百里予炎:exm,没有人在乎我吗?)


3:


百里弘毅好说歹说,高秉烛才将将休息了一个月,而后又投身于联昉,继续守护神都的大事业。正值联昉和内卫联合办理事务,高秉烛负责对接的任务,所以和武思月的交流又多了起来。百里弘毅起先没觉得怎么样,可是高秉烛天天去,时时去,白天去,晚上去,有事没事都去,百里弘毅心里就有点吃味了,但一直没跟高秉烛点明了说。直到百里弘毅又一次在下朝后问申非高秉烛的去处得到的答案又是去了内卫府,他真的坐不住了。百里弘毅想都没想,抬腿就往外走,迎着一脑门子火一口气走到了内卫府门前,抬手却敲不下这个门。


百里弘毅还算是理智在线,想了想,觉得“家丑不可外扬”,这种小事没必要在别人面前谈论。想到这儿,百里弘毅便放下了要敲门的手,在内卫府门前转悠起来,默默等待高秉烛出来。


不知等了多久,天色从黄昏转暗,总算听到了门“嘎吱”响了一声,百里弘毅赶紧回身,迎面看到了高秉烛,一个健步冲了上去。


“二郎,你怎么在这儿?”高秉烛反手关上了内卫府门,转身看到了百里弘毅正板着脸站在自己跟前,当场愣在了原地,只顾得上问一句。


“这么晚了,你来找月华君做什么?”百里弘毅虽心火上扬,但还算讲的上道理,没先发火,而是问清楚事情。高秉烛不解对方追来就为了问这个,便实话实说,“月华君传信说有要紧事,我想着已经把予炎哄睡了,便没等着明天,赶着夜色就来了。”


“那...那你也不应该有事没事就总来找一个外人。”处理公务事的回答让百里弘毅一时哑了火,可他还是放不下这段时间的事情,忍不住直接开口问了出来。


“人家月华君怎么能算外人呢,我们不是...”  “她不是外人,难道是你内人?”百里弘毅还是压不下去心中的酸涩之感,打断了对方,开口呛了一句。


“你胡说八道什么!”高秉烛惊得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赶紧拉着百里弘毅远离了内卫府门口,小声斥道,“阿月还未成家,你这么说有辱人家清白,我...”


“你叫她阿月?!”百里弘毅赶来之时本就吃着醋,此时听到了这个名称,更是一脚踢翻了醋坛子。天知道,他废了多大的力气才让高秉烛肯在外人面前唤他二郎。对方倒好,居然这么自然地喊别人阿月。百里弘毅深呼吸着,一甩手,转身就走,任高秉烛怎么喊他都不停。


“二郎,二郎,百里弘毅!”高秉烛见百里弘毅脸色不好,还走得这么快,就算再懵,也看懂了百里弘毅是吃醋了。他觉得好笑,但又得想法子把对方哄回来。谁知,他越喊,百里弘毅走得越快,平日里不见力气的百里弘毅此时似乎有用不完的力气,快得高秉烛都追不上了。他最终不得不站在原地,手撑着膝盖,喘粗气歇着。


虽然不屑这么做,但眼下这种情况高秉烛也没办法了,他直起身子,一屁股瘫坐在地上,朝着百里弘毅离开的方向硬生生地大喊一声,“啊!”


但凡是个正常人,都能听得出来这一声“惨叫”有多假,可偏偏百里弘毅就是时时都把高秉烛放在心上,听到身后传来这样的声音,他以为高秉烛真的出了事,回身一看,发现对方瘫坐在了地上,他赶忙跑了回去。


“怎么了,膝盖又疼了?用不用去医馆?”百里弘毅一边说着,一边伸手要把对方抱起来。自那次山洞遇险之后,高秉烛的膝盖便留下了病根,有时路走得多了就会疼。百里弘毅心里担心,可是也没找到什么好法子,只得时时提醒对方。


他此时担心不已,却惊奇地看着高秉烛一把反握住他的手,把他自己从地上拉了起来,还松开手,拍掉了裤子上的灰尘。高秉烛抬眼看到百里弘毅一脸迷惑,不禁笑了出来,哄孩子似的伸手摸了摸对方僵住的脸,“骗你的,我不骗你,你会回头看我吗?”


百里弘毅知道对方是在含沙影射他耍小孩性子,不好意思地偏着脸,低下了头。高秉烛不再打趣对方,而是踏着步子往百里府走起,百里弘毅见状,也赶紧跟了上去。


“以后,我若是无事,便不会去寻月华君了。”高秉烛贴着百里弘毅朝前走去,头也不转地说出这么一番犹如承诺一般的话。百里弘毅惊喜地抬头看向高秉烛,可这嘴里还是不饶人,“怎么不叫阿月了?”


高秉烛听言,含着气声笑了一下,无奈地解释道,“怕某人吃醋啊。一直生闷气把自己气坏了怎么办?”百里弘毅听了这话,觉得自己吃一个女中庸的醋这件事让人戳穿了,更加不好意思了,嘴硬地解释道,“我…我没有吃醋,只是…你晚上同一名女子共处一室,有辱人家名节。”说完百里弘毅自己都觉得这个理由太站不住脚了,索性不再出声。高秉烛倒是大方得很,没有开口呛他,而是笑着点了点头,“是是是,还是二郎考虑周到,咱们赶紧回家吧,要是予炎醒来看不到我们,怕是要闹了。“


百里弘毅闻言,点点头,像是想到什么似的,固执抓住了高秉烛的手,还与其十指相扣。高秉烛也不撒开,任凭着对方抓着,两人旁若无人地走在路上,真是羡煞旁人。


4:


一转眼,百里予炎长大了。这孩子把两方的优点全占了,可谓是文武双全。这长相更是惹眼,才十岁就很高了,挺拔的身姿,瘦削但不病弱的身形随了百里弘毅。长了一张白嫩的脸盘,五官上倒是更像高秉烛,弯弯的眉眼和嘴巴,鼻梁却和百里弘毅如出一辙,又高又挺。


小孩子聪明又懂事,不叫两人操心,就是性子上软了些,总叫高秉烛压一头。


“予炎,过来。“


今日无事,高秉烛赋闲在家,平躺在院内那棵大槐树下的卧榻上闭目养神。躺了一会儿,觉得口干舌燥,想着百里弘毅还有好一会儿才回来,不如趁此机会偷喝几口酒。想着,他便伸头朝书房喊了几声。小白玉团子听着有人喊他紧跑着赶了过来,礼貌地行了个礼。


“爹爹,叫孩儿有什么事吗?”予炎脆生生地问道。高秉烛招招手,予炎听话地凑了过去。高秉烛像做什么坏事一样小声问着,“你是不是知道你百里爹爹把酒放在哪儿了?”


“啊?我…我不知道啊。”予炎愣了一下,赶紧摆手。他还记得百里爹爹让他看好秉烛爹爹,可惜他和百里弘毅一样,面对亲近的人不能撒谎,一撒谎就会被看出来,高秉烛一下子戳穿了对方的谎言,“骗我是吧?听话,把酒拿过来,我绝对不会告诉你百里爹爹的。”


“不行,百里爹爹不让你喝酒。”百里予炎拗不过高秉烛转头就想跑,却被高秉烛一把抓住衣领,又给揪了回来。


“我白生你、白养你了是不是,听话,快去。”高秉烛抬手轻轻推了推予炎, 予炎没办法,挪着不情愿的碎步子往藏酒的地方走着。高秉烛就翘着二郎腿躺在卧榻上,等着喝酒。


百里予炎力气倒也大,抱着小酒坛子往高秉烛那儿挪着,心里一直祈祷百里弘毅赶紧回来。可能是祈祷起了作用,他刚走到石桌旁,离卧榻还差一步,百里弘毅便朝这边走了过来,他赶紧放下了酒,朝着百里弘毅大声告状,“百里爹爹,秉烛爹爹想偷喝酒,逼我帮他拿。”后面这几个字说得十分委屈,好似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了。百里弘毅一愣,直直看向了高秉烛,高秉烛听百里予炎喊这一句,赶忙睁开眼,一股脑坐起来,一下子对上了百里弘毅审视的目光,居然慌得连话都说不清楚,“啊不是…他听错了,我的意思是…是让他拿酒,等我们回来一起喝,我怎么会偷喝呢,我不会偷喝的,真的。”任他说得多真诚,百里弘毅都不会信,他朝百里予炎走了过去,伸出手,爱怜地摸了摸对方的头,说道,“好了,我知道了,我不会罚你的,回屋去吧。”


如受大赦,百里予炎行着礼,跑得飞快,因为他知道,接下来他的百里爹爹要“惩罚”秉烛爹爹了,他可得躲远点,别惹上什么事。


显然,高秉烛也明白自己接下来的下场,他看着百里弘毅踱步向他走来,既想逃,又逃不掉,只得好好坐着装傻地笑呵呵道,“哈哈哈,二郎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累不累,饿不饿,要不我去给你倒杯水吧。”说罢,他抬腿就想走,却被人反手拉了回来。看着百里弘毅越贴越近,高秉烛自知逃不过,只能伸手先抵着对方,嘴里的语气竟多了些恳求,“别在这行不行啊..”


百里弘毅抓着对方的臂膀,直直地盯着高秉烛,嘴角微微笑着,可看着就没那么和善了,“为什么不听话,喝太多酒不好。”


“我听话,听话,以后不会了,坚决不会了,这次就..饶了我了?”语气真诚得不行,那目光跟含了水似的。按理说,高秉烛不是个会服软的人,可惜他一个地坤,没办法跟天乾对抗,他实在是不想被对方再折腾个透儿了。


可惜,他这么装可怜完全不会让百里弘毅心软,只会让对方更清楚自己要做什么。他直接强拉着高秉烛进了卧房。高秉烛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推倒了。


咿咿呀呀挣扎着,浑身发着热,头脑随之昏昏沉沉,只听清了一句,


“香火还是不够旺盛啊,百里夫人再努努力?“

“嗯…不…呃…”


——


全部结束啦 撒花🌸


谢谢大家的喜欢哦~


祝他们一家子在另一个时空生活美满 开心幸福!


哦还有还有 春节我参加了咱们圈的联文 请大家多多关注啦~爱你们~



评论(12)

热度(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