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陌宛

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

周郭||热搜预订(三)

文笔渣 不喜勿喷


私设如山 名字取自同名网文 推荐去看看


娱乐圈文 相关知识和微博ID源于网络 如有雷同 在此致歉


ooc属于我 美好属于他们


——


1:


“action!”


“没想到,从不主动登人府的右相居然主动拜访,真是让我等蓬荜生辉啊。”


闻言,坐在亭中等候的沈介放下了入口的茶,静默抬头,迎着微弱的日光看清了来人,正是顾裴然。来者不常见地没有穿着铠甲,但依旧是威风凛凛,剑眉星目,身姿挺拔,确实很难不招人。可惜沈介等得久了,此时心情不悦,并没有为这副美貌转变态度,这一点,从他那紧抿的双唇就可以看出来。


“过奖。沈某也没想到让客人等待许久竟是将军府的待客之道。”说罢,沈介又把目光收了回来,继续喝茶。顾裴然见对方逞口舌之利的样子不禁抿嘴轻笑,这件事他确实做得不够好,可对方主动上门来寻求他的帮助怎么还是一副在朝堂上吃不得一点亏的样子。


“哦,那是在下得罪了。”说着,顾裴然装模做样地行了个礼,随后便坐到了沈介对面,“沈大人亲自登门,不知所为何事?”


沈介登门求人,但还是平日里清清冷冷的模样,他不紧不慢地又喝了口茶,才开口回道,“左相大人近日总在朝堂上驳将军的面子,将军当真一点都不怀恨在心?“


“呵。“顾裴然毫不在意地嗤声一笑,说出的话颇有些狂妄之意,”再怎么挑拨,兵权还是在我手里,他能奈我何?“


“若是左相大人有帮手呢?“沈介把手中的茶杯置于桌上,发出清脆的声音。这一声吸引住了顾裴然的注意,他略略抬头,目光转到了沈介的脸上。对方虽然半个字都没说,但这戒备的目光又似乎把整件事都说明了。顾裴然张了张嘴,还是不敢相信,只抬手给对方倒了杯茶,暗声提醒,”右相大人,茶可以乱喝,话不可以乱说,你可有证据?“


“有。“一个字,说得斩钉截铁,说到这,沈介才真的开始客气起来,他拱了拱手,低声说道,”但不足以把秦彧拉下台,所以才正需要将军您的帮忙,毕竟您也不希望咱们端朝再陷入战乱吧。“


短短一句话便紧紧地抓住了顾裴然的心,不愧是“舌战群儒沈大人“。顾裴然自然知道沈介的目的,扶持当今圣上是沈介之父沈护元的终生理想,可惜天妒英才,沈护元大人因病早逝,这理想就被托付给了沈介。朝堂之上,要说最忠心的,沈介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所以顾裴然第一想法便是相信他。


“自然。“顾裴然点头承认自己的想法,转而询问自己该如何帮忙。可能是答应得太干脆,沈介脸上的表情僵了一僵,抿了抿嘴才开口道,”若是我们突然没有预兆地结盟,怕是会遭人诟病,此事我已禀报陛下,陛下的意思是…“说了一半,沈介又顿住了,顾裴然见人不再言语,不禁好奇地追问起来,“陛下的旨意是什么?”

“是…”沈介白净的面皮上露出了一种难言之色,抿了抿嘴才轻声说道,“为你我二人赐婚。”


端朝民风开放,男子与男子成婚已不是奇事,顾裴然自然不是惊讶这个。他倒是无所谓,本就打算一辈子不成婚,省得自己哪天战死沙场,自家夫人还得守寡。可沈介不一样,他们家就他一人,沈家主母指望沈介传宗接代这件事在京城里早就不是个秘密了,对方母亲居然会同意?


“咳咳。”顾裴然握拳捂嘴,假意咳了几声,一副说正事的样子,脸上却满是八卦之色,“令慈,答应?”


“只是假装成婚罢了,待大事成了,陛下会向天下昭告这件事的,有什么不答应。”被问得急了,沈介的声调难得地高了些,顾裴然见对方在这种情况下还是很正经,不禁起了逗一逗的心思,嘴角轻轻笑了一下,摆正语调说道,“哦,那好,那这成亲之事便交给我吧,还请沈大人大人有大量,委屈一点嫁予我府。毕竟我一个将军,嫁予你府上说出去不太好听。”


“你!”沈介张了张嘴,话都堵在了喉咙。虽说他嫁过去这是一定的事,可对方就这么恬不知耻地说出来也太令人恼火了。沈介眉头皱在了一块儿,平日里能说会道的嘴此时一声也发不出,衣衫下的手慢慢攥成了一个拳头,狠狠地砸在了桌子上,顾不上什么礼仪,起身转头就走。那顾裴然还没有见好就收,竟还扯着脖子,歪着身子朝沈介离开的方向喊了一句,“那沈大人等着我去娶你啊。”此话一出,沈介离开的步子倒腾得更快了些。


“噗。”顾裴然不禁笑出了声,摇摇头,自言自语道,”这么不经逗。“想了想,又笑了出来。



“咔。这一条很完美啊,一会儿补一个近镜头。“


导演喊了停,周峻纬一下子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直接朝在导演边上看镜头的郭文韬跑过去,二话不说拿起对方手就看。


“干 干嘛?“郭文韬被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想抽回来却又抽不回来,只见周峻纬一脸担心,上下翻看着刚刚砸桌子的那只手着急地问道,”手怎么样,疼不疼?你怎么这么突然啊,我都没反应过来。“砸桌子这个动作是剧本上没有的,导演说可以随意发挥,可对方这个动作可给他吓了一跳,那后面的台词都是强撑着说的。


“…没事。“见对方原来是来关心他的,郭文韬心里像被倒入了温水一样,被泡得酸酸涩涩。对方越对他好,他就越为之前的想法不好意思。想着,他收回了手,强装自然地回复道,”不用担心,我有分寸。“


他这么说,周峻纬也只好放开了手,可眼尖的他还是发现了对方手上的淤青,想着晚上去给对方送些药。坐在一旁的导演看他俩这氛围,总觉得自己脑袋上亮亮的。她背过身去,心中不禁念叨着,“这还是真是亲偶像,对文韬老师和对别人就是不一样。“


2:


“真好看。“


郭文韬和周峻纬在一个化妆间里,今天要拍大婚的戏,整个化妆间都莫名其妙地喜庆起来。周峻纬的妆发比较简单,很快就完成了。置景还在检查,周峻纬索性在化妆间等着,他就干坐在郭文韬旁边,看郭文韬化妆,不禁小声念叨了一句,却反被石凯撞了撞胳膊。他一愣,看向了对方,对方显然是听到了他的话,对着他摇了摇头,周峻纬撇了撇嘴,收回目光,总算是听话地闭上了嘴。


“嘟嘟。“


被头上乱七八糟的发冠折腾得没了脾气的郭文韬还是没忍住趁妆造老师去取珠钗的空档喊来了自家小助理。


“怎么了,渴了吗?“嘟嘟拿着水杯走了过来,却见郭文韬摇摇头,冲她摆了摆手,让她低下来,”我一定要戴这个发冠吗?“


“是啊,剧情设置是你嫁给顾裴然,妆容上肯定要不一样。“嘟嘟翻开剧本解释着。


“可是,我怕这么戴,剧播出之后,粉丝会觉得编剧有女化角色的嫌疑,吵起来怎么办?你打电话问问编剧和导演,说一说我的想法,看看他们怎么说。“郭文韬说罢,嘟嘟点了点头,走了出去。郭文韬在座位上坐着,等待着简化装扮的好消息,毕竟这个头冠戴起来真的太累了,丁零当啷得实在是不方便。


正当妆造老师走回来打算继续戴发冠的大工程时,嘟嘟跑了回来。


“老师,导演说把头冠简化一下,戴几根流苏珠钗就可以了,不用麻烦了。“嘟嘟很是客气地对着妆造老师解释道。妆造老师也好说话,而且不戴发冠她的工作也可以减一些,便欣然点头,打算把戴上的东西拆下来。周峻纬耳朵也灵,听到了要改妆的消息,一阵心疼,可惜自己看不到对方最后把整个发冠戴上的样子,来不及想什么,赶紧偷偷摸摸掏出手机对着对方拍了一张,刚拍完又被石凯怼了一下,想都不用想就知道石凯现在是什么表情,头都不抬地就把手机收了起来,继续装作无事地偷看郭文韬。




“来,全都有啊,准备,action!“


沈介盖着红盖头,静静地一个人坐在房间里。


盖头不能自己摘,满目红色,沈介突然觉得像是做了一场梦一样。怕是当时接了父亲的遗愿时,他也没想到自己会以这种方式来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吧。沈介突然觉得自己有点闷,听着房间里没什么声音了,应该是那些丫鬟都走空了。想着,沈介伸手略略把盖头抬起来一些,透透气,突然门口响了一声,把沈介吓了一跳,他眨了眨眼,透过稍微抬起来的缝隙看着门口推门的人踏着稳当的脚步一步一步塌了进来。


看样子顾裴然酒量不错。沈介想着,刚要放下手等着对方掀盖头,手便被来人一把抓住。沈介还没反应过来,盖头便被顾裴然用玉如意掀开了。猛然射入眼中的烛光晃得沈介眯了眯眼睛,看清眼前事物后他才睁开了眼睛。入目一片红,他微微抬头,这才看清了顾裴然的脸。平常在朝堂上少言寡语,威风凛凛的顾裴然此时脸庞微微红了些,目光说不上清明,但理智应该也是在的。沈介不解,转了转手腕却没抽回来。他略皱眉头,直视着顾裴然,秉持着“不跟醉鬼计较“,沈介开口语气还算和善,”你干什么?’


“你怎么,自己要掀盖头?“顾裴然紧紧盯着沈介,像个孩子一样一字一句地说着。


“我就是掀个缝透透气。“沈介见对方这样,估计还是喝了不少,索性平和地解释起来。见对方一脸认真,顾裴然眨了眨眼,大概是信了,便放开了对方的手,把玉如意放到了一旁,踉跄着坐到了沈介的旁边。沈介收回手来,转了转自己被握疼的手腕,看着身旁低头坐着的顾裴然,沈介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嘴说了句,”就算我自己掀了又如何,反正也是假成亲。“


“那也不行。顾裴然总算有了些反应,立马回身看向沈介,“我和你不一样,这可能是我这辈子唯一一次成亲,好歹让我过把瘾吧。”顾裴然说得轻巧,可这短短的一句话倒是戳中了沈介的心。沈介微微抿着嘴,看着眼前身着婚服意气风发的青年,才想起来,对方也只是个刚及冠没几年的少年郎。战场凶险,刀剑无眼,顾裴然这个想法倒也是对的。沈介想着,微微叹了口气,还没等说什么,便见顾裴然又站了起来,脚步颇有些不稳,他刚要站起来去扶,对方便已经坐到椅子上了,还朝他招了招手,“还没喝交杯酒呢,快来。”


见对方这般执着,沈介不禁轻笑一声,无奈地摇了摇头,赶忙走了过去,拿起其中的一杯,和对方交着胳膊喝下。刚放下酒杯,他的手腕就被对方又牵了起来,一口气拉到放下帷幕的床边。


“最后一项,洞房。”顾裴然脑子转不过来,口不择言。“洞房”两个字一出口,沈介整个人都僵住了,脑子转得飞快。对方要是真的想硬来,他这力气估计是挺不住,难不成就这么着了?沈介正胡思乱想着,便听着顾裴然囫囵地解释道,”不对,说错了,是睡觉。“


听罢,沈介这才放下心来,眼看着顾裴然掀开帷幕便要往床上躺,好在沈介眼疾手快一把抓住了顾裴然的手腕,“小心,床上有东西。“


婚床上按习俗摆着些七零八碎的东西,沈介把顾裴然拉到一边,伸手整理起来。他弯腰从床上抓起了一把红枣花生桂圆和莲子,不禁疑惑,又有点无语地笑了笑,把那些零七八碎的东西全都收了起来,嘴里还不忘吐槽,“两个大男人成亲,放这些干嘛。“收拾了一阵,总算收拾好了,回身一看,顾裴然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沈介叹了口气,没办法地摇了摇头,走到桌子旁,把那人一下子搬了起来,整个人差点踉跄摔倒,左晃右晃才把那人平放在床上。本来还想着和对方商量一下怎么睡,折腾了这么久,沈介也累了,他坐在床边看着顾裴然,伸手把对方推到里面,自己也不管不顾地躺了上去,被子一扯,盖到了两人身上,总算是能闭上眼睛休息了,屋子里一对红烛火光闪动,给覆着红纱的屋子盖了一层暖光…




“ok,咔!“

导演发话,周峻纬应声坐了起来,不为别的,他觉得他再躺会儿整个人都要烧着了。本来就喝了点酒,此时郭文韬还躺在他旁边,他面上没什么,心都要跳出来了。郭文韬随后也坐了起来,歪着身子左右看了看周峻纬,还是好奇地问了出来,“你是真的喝多了吗?“


“啊?没有啊,我喝酒容易上脸,编剧说我的醉酒妆有点假,我就想着喝点酒,让脸红得自然点。“周峻纬揉了揉自己的脸,低头应道。


“原来如此…“郭文韬点点头,自觉有点失望, 本来想着对方屡次照顾自己,想着对方要是喝了很多,去弄点蜂蜜水给他喝,看来是用不上了。想着,他顺手把被子叠了起来,然后跳下了床去导演那儿看看拍的怎么样。徒留周峻纬一个人坐在床上,眼看着那人身着红衣的背影,目光恍惚了一阵,才想着跟下床。


3:


在剧组拍摄,总是免不了会有站姐拍照。有人拍就有人发,大多数粉丝都是抵制路透图的,因为那样说不定会降低观众对剧的期待,影响自家偶像的事业高度,可《云雨朝堂》这一波路透图可是把这部剧又推到了高潮,网络营销号转发的路透照正是顾裴然和沈介大婚的图片,这一发便一口气顶到了热搜第五,论谁点进微博不想点开词条为“周峻纬 郭文韬 大婚路透“的热搜项呢?


图片始发者已经找不到了,但是照片很清晰。照片上,周峻纬一头乌黑长发被金冠高高竖起,一袭火红衣衫,绣满了璨金色的纹路,黄昏余晖把整个人衬得张扬辉煌,玉树临风。他朝马车上的人伸手,郭文韬弯着腰从马车上往下走,红色的盖头被风轻轻吹起,露出郭文韬的小半张脸,还露出了散下的乌发和同样散开的几缕细长的滢钻金流苏,那流苏将这如黛色泉水的发丝点缀得更是惹眼,身上同样是火红的衣衫,日光之下,织锦的长袍更加耀眼了些,使得整个人覆了一层柔光。两人的英俊样貌相得益彰,显得尤为相配。这照片,只一眼,就叫人魂牵梦萦,观众们对这部剧更加期待了些,评论区更是炸了锅。


评论4.8万


椰子味糖果:救了个大命hhhhhhhh,没点进来之前我还以为周峻纬和郭文韬结婚了,我还想说不愧是明星,连结婚都有路透hhhhhhhh这谁取的词条名,欺骗我感情啊!


回复:


伍陆柒:hhhhhhh我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明人不说暗话,我也是这么以为的hhhhhhh

多担少女:姐妹会说就多说点!!!




吉吉国王:呜呜呜呜这谁看了不说一句how pay!流下了磕到糖的甜蜜泪水~


回复:


JWT:把how pay 给我打在公屏上!

冰美式不加糖回复@JWT:how pay !

冷风吹浮云回复@JWT:how pay !

我是小跟班回复@JWT:how pay !




陈梦微星:所以是先婚后爱吗?原创剧本不给任何线索根本猜不到剧情啊,是先婚后爱吗?是先婚后爱吧!!!


回复:


忽而今夏回复@陈梦微星:随然会打击到你,但我还是要说hhhhh也可能是先拍的后面的镜头hhh

陈梦微星回复@忽而今夏:呜呜呜我不听我不听,一定会是先婚后爱的!(谢谢姐妹提醒 我只是不愿意相信而已)

忽而今夏回复@陈梦微星:没事没事,我也希望是先婚后爱。


……


“这有什么可上热搜的?’


郭文韬翻了翻评论区,发现评论区一片kdl他更是不解了,赶紧拉来嘟嘟想问个清楚,“就这么一张图片,他们有什么可kdl,我们连目光对视都没有。再说了,这是角色结婚,又不是我们结,这哪里能磕到。”


“哎呀你不懂。”嘟嘟一脸“你别问了说了你也不懂”的表情,郭文韬却是不以为意,撇了撇嘴,”嗑糖女孩真难懂。“说罢,便转身去洗澡了。嘟嘟见对方走远了,赶紧掏出手机,熟练地换成小号潜入了周郭超话和大家”共度良宵“,而另一边,周峻纬则也点开了热搜,把那张血洗微博的图保存了下来,甚至想要设成手机桌面,被石凯冷不防撞了一下胳膊,”欸,差不多得了,让别人看见怎么办。”周峻纬不太乐意地点了取消键,趁着是石凯不注意把微信的聊天背景设成了那张图,捧着手机,越看越开心。


太期待接下来的拍摄了,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趣事呢?


——


本周第二更 后面应该就是正常的一周一更


后面的剧情就是《云雨朝堂》的部分剧情走向+周、郭两人的小互动+热搜内容和评论 直到杀青就会有新剧情了 希望大家不要厌倦吖 





评论(12)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